老實說,這些書中,本來有些就是預計要放上來介紹的,

但如果不是那天去了驛前雜貨,

補了我要的繡線,和10哈拉之餘,

知道了這個訊息,加上MIKI最近的大力推廣,

我才知道,原來我手中擁有這些寶貝,

這些書放上來的標題,就和原來預計的完全不一樣囉!

否則以我最近很少到處逛逛,

就算世界那頭發生了天大的事,也不會知道的啦!

看來網路的發達,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讓訊息的交流快速太多了

 

 

在國際書展農學社的攤位上,無意間發現這本十字繡日文書,

讓我也開始收集十字繡的書籍和圖稿;

是我踏上這條不歸路的一個起點哦!

 


 

這是書中,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這是書中,我最喜歡的的作品之二

 


這個系列共有8本書,

在台北SOGO未改裝前的紀伊國書店,

發現了左上角的那一本,

因為架上只有這本,

於是也請他們代訂其它的3本;

因為光看書的封面,不了解內容,也就不敢隨便亂亂訂。

 


和同事去了京都、大阪、神戶旅遊時,

在某城市的某百貨公司買回了左邊這本,

(不記得正確購買的地點了)

同年,在台灣(不記得在那家買的)又買回了右邊的這本,

同系列沒把它收集進來的那2本,

是因為不喜歡書的內容。

 





在誠品書店的敦南店買下的





 

以上這些書籍,都是在市面流通的當時,

就被我發現,然後收集購買下來的,

因此全部都是用當時市價買下,

據說現在有些書已經絕版並且價格不菲,

於是現在我要為自己10幾年前的獨特眼光,

拍拍手,鼓勵鼓勵自己一下。

 


不過除了最後一本,還有標明與DMC的繡線對照外,

那些日文書我始終搞不清楚是用那家的繡線,

因此從來沒繡過書中半個作品,

那是我繡十字繡的早期吧!

那時期總共只認識一種繡線,

叫做Olympus,哈~

 

 

不懂日文的我,真的沒有去尋找過答案嗎?

現在努力仔細想了一下,有耶!

不過大概沒找對人吧!

記得遇到第一個會日文的同事時,

很高興的把書捧到她面前問答案,

結果她也不懂,說是什麼專用名辭吧!

接下來我的工作就開始邁入恐怖時期了,

常要加班什麼的,是忙到假日都要去加班呢!

於是也就沒有很多閒情逸緻放在十字繡上了,

想想我身邊來來去去會日文的同事,

和後來認識日文很棒的朋友,

都沒有一個人在繡花哦!

是不是這樣會影響到我找到答案的機會呢?

 


 而第一本日文書,

其實後來從十美堂的黄小姐那裡有拿到繡線對照表,

卻履次被我弄丟,

包括這次我明明記得將轉換表夾在書中,

只差沒用訂書機或迴紋針弄住,

可是找出書要拍照,還是沒看到那張轉換表,

哦!My God,我有這麼糊塗哦!

不過因為對照表的轉換,

常會失真,我自己也吃了幾次虧,

就算對照表有被我保存下來,我也不想去繡吧!

 

 

既然我不懂日文,英文又超破的,

那我到底憑著什麼,蒐集了一大堆日文、外文書呢?

只能說是直覺及一顆愛繡花的心吧!

十字繡啊!不就是那回事咩!

看得懂繡線的號碼,會數格子等於幾公分,

布不喜歡還可以換呢!

何必那麼嚴肅咩!

懂得以上這幾個基本條件,不就可以繡花繡到粉Happy 了!

我也只是一個領死薪水的小小上班族啦!

超愛買書,可是當然也會衡量自己的經濟許可範圍內去敗家,

看到喜歡的書,只要價格不要太離譜,先搬回家再說,

書中不懂的東西,以後再想辦法囉!

 

  

 

Danish Flower Thread的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