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繡線從紙標中取出來

 

 

 

 


將綑得像麻花的繡線全部打開,

繡線平均折成4折,

再從對折的地方剪開,

這樣只要剪2刀即可,

這樣繡線剪開的單條長度有100 cm,

因此可視個人需求要剪成多長

 

 

 

 

剪好的繡線

 

 

 

 


 

從繡線的前面再穿回紙標裡

 

 


 

然後將繡線從環狀的地方穿過去,

這樣就可以扣住繡線號碼的紙標

 

 

 

拉緊繡線後的樣子,

取用時,

從扣住紙標處的抽出要的那一條即可,

一起抽時如果不好拉,可先抽一邊再抽另一邊,

即可順利取出

 

 

 

會這樣做,其實是怕繡線號碼的紙標,

被我不小心弄丟了,那可就麻煩啦!

剪好的繡線也較不容易亂掉啊~

而目前手上還有一盒,

早期繡Olympus時,

不小心弄丟號碼紙標的無主繡線,

每次繡小作品時,就給它拿來消耗一下,

至今都沒使用完畢哩~


 

其實花系繡線買來有一陣子了,

因為在忙沒空理它,

不過看它像麻花一樣綑在一起,

還真的有點頭痛,

又怕自己一時衝動,亂用弄亂更麻煩,

於是讓它繼續躺在那裡,

有一次去YY家買東西,才順道請教她怎麼整理,

不過我最後還是想了一下,

用了自己習慣的使用方式了~

 

 

而我繡線也是習慣會剪的很長,

因為懶得換線,

又覺得一下就繡完了,

那最後不要的那一小段不是浪費很多咩!

不過弄得那麼長,是較在繡時容易打結啦,

所以後來也有改成稍微短一點,

不過好像也比一般人長哩!

 

而且也因為我這個習慣,還差點出了事,

話說較年輕時,

有天很愉快的窩在房間繡花時,

大寶貝的爹跑進來和我哈啦,

好巧不巧,就給它坐在我右手邊,

2人肩並肩的聊了起來,

而我因為繡線很長,於是也要較大的空間拉線,

右手大力一揮,給它完全忘了右邊坐了一個人,

於是.....差點戳到他的眼睛,

他在驚嚇之餘,開始碎碎唸....

繡花不是要很優雅的咩,我怎麼那麼粗魯........

倫家又不是故意的啊!

 

不過好險沒事,不然我怎麼賠得起啊!

其實當下自己也嚇出一身冷說,

從此繡花時,有人要去待在我右手邊,

我都會很小心了~

而當然,

現在繡線也沒當年剪的那麼誇張的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