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知道國內有些繡友並不讚成使用繡架,

覺得那是西洋人的玩意兒,

對身體不好拍啦拍啦............,

可是實際上是這樣的嗎?

 

我在韓劇的醫道或是商道中,

曾經看到有錢人的眷屬在繡花也是使用繡架,

這是古裝的韓劇,

可見很早以前,他們就有在用繡架哩,

圖片如果有找到,我再補放上來。

 

 

有一年到新加坡旅行,

剛好有看到有中國的傳統東西,

在百貨公司做特展,

當然其中有湘繡.....等等中國傳統刺繡,

我也看到她們在現場展覽了平時使用繡花用的繡架,

木頭超粗,油油亮亮,

一看就知道超有歷史及來頭的,

不過她們是把它架在2 個桌子中間來使用,

那時太害羞了,

不好意思跟她們說要拍照留念呢!

 

 

不然住在台灣的人,小時候都看過歌仔戲吧!

有錢人家的小姐在繡花,

不都也有一個大型的繡架在使用啊!

 

 

這樣看起來繡架不是西洋人的玩意吧!

在東方也很普遍哩!

 

為什麼說這些呢?

其實是我在瘋繡架時的觀察心得哩,

接下來,就是我要把我繡花以來,

敗了好幾個繡架放上來啦!

 

本來就預計要放,相片也陸續在整理中,

卻遲遲未動手,

但最近FeifeiSusan想要買繡架,

和我討論了一下,

只好努力寫一下,放上來囉,

希望對她們或其它人有點小幫助。

 

其實現在大家比較幸福耶,

可以找Sabina量身訂做,價格也很實在哦~

若不是前前後後敗了這麼多組,

還真想再跟她買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