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_5

 100.12.07

 

11.23 LuLu 生病送了急診

這時 我才真的很感謝 它的個性是活潑好動

因為 當它一動也不動窩在一邊

不吃不喝時 我才能發現它的不對勁

 

偏偏它的動物醫生 那天休診

我在慌張之餘 又要幫它另找好的動物醫生

弄得差點沒心臟痲痺 

比較有名的剛果動物醫院

根本不收這種臨時的病人

去愛兔協會上課 拿回來的動物醫生資料

那天也是休診 真是昏倒啊

 

幸好那天找到的動物醫生 差強人意

不算挺滿意 但起碼 有幫LuLu 對症下藥 

解決了當下的情況

但他也被LuLu 嚇壞了 我請他們幫我餵第一次藥時

他居然一直神精超緊張的說要用打針的

結果 護士小姐老神在在 神態自若的 很俐落的幫我餵好藥

原來那時的護士小姐 自己也養了二隻兔寶 因此很有經驗啦

那個醫生 會有那個反應 是因為LuLu 在等待看診時

居然精神恢復不少

以至於在診療台上看診時 一直意圖要到處趴趴走

把那個醫生弄的超緊張的 深怕它一個不小心 跌了下去

還說我們家LuLu 是緊張型的

這點 他就很不專業了 他是沒看過真的緊張型的兔寶吧

那種類型的兔寶 會一直皮皮挫 一直發抖 在陌生的環境時

因為之前我弟 養過一隻 就是那樣

看醫生的反應 我覺得真的很好笑

你那麼不鎮定 我怎麼敢信任你 把LuLu 交給你照顧呢

 

 

 

 

 

1204_1

 100.12.04

 

11.24  還是回去找LuLu 原來的動物醫生 

 因為我實在搞不定餵藥的問題

弄得LuLu 嚇得要死 我則緊張的半死

藥都沒有餵進去 都噴掉了啦

 

結果 居然又意外發現 

LuLu 額頭上的皮膚長了黴菌  連耳朵上都有 

我一直以為那個有點髒髒的痕跡 是 LuLu 亂鑽弄髒的

但好幾天過去了 都沒消失 於是問了一下

解決的方式是剃毛 再點藥 不然等它自然掉 會更慢

兔寶的毛 長的很慢 要4個月才會全部長回來

在這之前會很醜 因此醫生還問我 要處理嗎

當然要啊 醜歸醜 健康比較重要吧

可憐的LuLu 已經生病了

額頭還被開了一個天窗 二個耳朵也各開了一個洞

 

 

 

  

1127_1

100.11.27  

用大毛巾包成像春捲準備要餵藥

 

原先看急診 只拿了三天的藥

因為他們是認為 我有原來在看的動物醫生

還是很建議我 回去找原來的醫生看

陳醫生 建議我再讓LuLu 吃一個星期的藥

LuLu 的情況是腸胃還有脹氣

 

 LuLu 不管是讓之前的護士餵藥

或是讓它的動物醫生餵藥 都咩合作的不得了

醫生還沒有幫它包成春捲都可以餵

我在餵時 可沒那麼乖 

每次都搞得像世界大戰 弄得我也挫敗不已和生氣

 

  

1127_3  

100.11.27

  

最後居然是阿媽出手才搞定 

本來是要二個人聯手 一個人抱一個人餵

阿媽居然自己去抱LuLu 在我沒注意時 而LuLu 居然也讓她抱

餵藥時 她用帶小朋友的方法 跟LuLu 說 慢慢慢 好好吃 好好吃 

LuLu 立刻吃的津津有味 會去咬注射筒 很順利的餵好藥 

讓我好驚訝 原來不用來硬的耶!

阿媽超驕傲的哩 對於這點 

 

很好奇 也有點担心 於是追著阿媽問 

她剛剛怎麼抱LuLu 免得她弄錯了 讓寶貝會受傷 

沒想到 她是一拍手 跟LuLu說 抱抱 

LuLu 立刻站起來 讓她抱 

啊!怎麼這樣 

LuLu 你有差別待遇哦 我要去抱你 你都縮在角落呢 

 

接下來幾天裡 我全部都用阿媽那招

搞定LuLu 餵藥的問題

而它的關鍵字是:好好吃   好好吃

只要一說 它立刻會去咬注射筒 吃得津津有味

 

 

 

1127_2

100.11.27

一臉無奈的LuLu 

 

 

 也是這次生病 我才發現飼料有點弄錯了

我一直都很注意這件事 沒想到還是出了錯

原來兔寶的飼料有二種 一種是五穀雜糧做的 一種是牧草做的

雖然我自己做了功課 也去上了課

但一直沒人提到這件事 我也就沒有發現到

要買牧草做的 才對 

但還是以真正的牧草為主食 飼料也只能餵一點點

 

我的天啊 我那麼小心翼翼的說 好想哭 

這一二個月以來 都讓它吃錯食物 我的心好痛好痛 

於是 迅速幫LuLu 換回正確的飼料

一換到牧草做的飼料後 它的嗯臭臭也變得很不一樣

變得很健康的超大顆 真好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兔寶 兔子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