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1

 

我種的草莓,在確定會很健康活得很好時,我又幫它們換了一個更大的花盆,準備讓它們可以順利開花結果。

其中一株,在換了盆後,果然快速開了一朵美麗的小白花,意思就是我今年的第一顆草莓,有著落囉!真是讓人開心不已。

 

但在發現小白花的那個晚上,居然下起了很大的滂沱大雨,弄得我好焦慮,心想,完蛋了,那朵嬌嫩的小白花,一定會被大雨打的爛爛的啦,那我的草莓哩?自然也沒有了啊!嗚..........

 

第二天,起了一個大早,衝到頂樓去關心我的草莓,沒想到,居然看到一個奇異的景像,讓我站在花盆前,足足呆立了好久好久,話都說不出來,下巴也差點沒掉下來。

小白花,依然好好的,毫髮未傷,為什麼哩?明明是下了一場,那麼大的雨啊?

 

原來,在前一天,小白花和靠它最近的一片葉子,還差了不少的距離,但為了保護小白花的生命安全,草莓居然像是奮力伸長了脖子,把小白花準準的藏在葉子的正下方,逃過這個會把它打爛的大雨。哇!這還真是令我意想不到的結果,原來在大自然中,植物是這樣的運作,為了順利保護它們的下一代,它們可不是乖乖站立在原地,一點辦法都沒有啊!

 

這也讓我想到,我找到的絕版書:植物的秘密生命。我只看了前面幾頁,就跑去看別的書了,但書一開始,開宗明義的講了,植物並不是,像我們想的那樣,沒有生命力,而是運用它們的根,往它們要方向,延伸生命力.......... 。這本好書,還真的要找時間,努力的好好讀一讀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物 植物的秘密生命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