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瓣非洲菫    

 

目前種了二種非洲菫

一種是單瓣 一種是複瓣 但都是紫色的唷

是的 我偏愛紫色系的

 

一直都很喜歡非洲菫

但以前不管是住家或是公司的環境 都不適合種

現在終於有可以種它們的環境了

我把它們養在房間窗戶旁 

每當花朵盛開時 真是美呆了

 

單瓣的去年11月買來後

覺得葉子太茂盛了 很努力的修了不少葉子

大概是修太多 修過頭了吧

結果 造成它開了第一輪的花後

在長長的時間裡 都不開花 嗚.........

 

今年4月份   它才又開了花

但不嗚則已 一嗚驚人 開了好多的花

花期長達一個月左右呢

 

 

 

 

 

 單瓣非洲菫_2  

 

但是這盆單瓣的 今年6月第二次開花時

卻變成紫色的居多 美的不得了 

也讓我好驚訝 真的不曉得它究竟怎麼了 

才會變得如此美麗又動人

 

 

 

  

複瓣非洲菫

 

 複瓣的今年買來後 總覺得它的葉子長的好凌亂

基於上一次的前車之鑑 不敢修太多葉子

只有適度的修了一點點

但有修和沒修 看起都差不多亂 怎麼會這樣呢

 

真到被我家的兔寶LuLu 很努力的咬了一大口後

我拿來仔細觀察傷勢如何時

才發現 它根本是三大株 擠在一個3吋盆中

那根本是大爆盆啊 

難怪怎麼看怎麼修 都還是很亂

 

於是分株也分盆 分成三盆

其中二盆也很爭氣一直在開花

另一盆 則是到目前為止 還靜悄悄 不太想開花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非洲菫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