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艾草_1

 

炎炎的夏日 趁著有大太陽的日子 做什麼事好呢

.

.

.

.

那就來曬艾草囉 

 

 

 

曬艾草_4

 

未採收下來時 是這個樣子的 

這區可是我的艾草專屬區唷

不知為何 我對艾草總是充滿無法言喻的好感

於是把這區保留給艾草

 

但裡面其實不只有種艾草而已

在這個畫面看過去的最尾端 還種了肝炎草

中間 也被我種了兔腳蕨及金狗毛蕨

 但因為艾草太茂盛了 這個角度剛好都看不到

 

 

 

 

曬艾草_2

 

 我家利用艾草的方式

第一種 人不舒服時 拿來泡澡

第二種 像這樣曬乾的 放在家裡防蚊

去年曬的 現在拿來聞看看 還都很香

防蚊的效果 也可以用燃燒艾絨取代

 

去上青草藥植物課時

我們還做過艾草湯圓 口味特殊又好吃

當時同時做的 還有薑黃湯圓及紫蘇湯圓

薑黃湯圓也很不錯吃

但 紫蘇湯圓就很不敢領教了

 

 

 

曬艾草_3

 

 去年我也用它做了植物敲拓染

http://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38628464

 

今年這批本來要拿來做植物染的

但媽下令要全部採收

曬乾後給我家姪子 三寶放在家中防蚊

我只好先讓出來囉

 

反正艾草長得很快的 再長就有囉

  而且它是我家的惡勢力份子

給我到處飄到處飛

幾乎每個花盆及花壇上都有它的踪影

也不怕會缺貨 

 我家這種到處飛的惡勢力份子

還有土人蔘和咸豐草 

 

 

 

曬艾草_5  

 

再來介紹一個奇觀

我的艾草居然變種 長成這樣

超像是一朵菊花的

我想應該是某種蟲害吧

不想研究 又怕傳染到其它的

於是直接砍掉處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草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