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盆栽_酪梨3

 

 最近把我種的 酪梨種子盆栽 

拿了其中一盆 放到工作的地方

結果引起大家的熱烈討論 

頗受好評

也讓許多人 想要跟進 種看看

有人想一樣種成種子盆栽

有人則是想種在果園中 讓它可以真的長酪梨

 

到這次我才發現 因為自己太熟悉植物的成長

一些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 不種植物的人卻覺得很稀奇

 

例如:種子是被我刻意切開的嗎?

種在小容器及麥飯石中 也會長很大 長出酪梨來嗎

.....................

.....................

......................

 

 

 

種子盆栽_酪梨4

 

 這盆的葉子 從一開始 就偏綠色的

 

拿到上班的地方 對我來說 也是一個新的嘗試

因為不曉得它適不適應 有空調又只有燈光的地方

加上有週休二日 那二天完全沒空調又沒有燈光

沒想到 它適應的極好

我加的滿滿的水 它喝光光 葉子又長大了呢

 

 

 

 

種子盆栽_酪梨5

 

 當初為了這些酪梨種子盆栽的容器 傷透了腦筋

很想直接殺到鶯歌老街去找

可是又會覺得 這樣會不會太花力氣了呢

最後發懶 從家中的鍋碗瓢盤下手

啊~ 不是啦 是從食器著手

這個配了一個日本碗 也還不錯看

 

 

 

種子盆栽_酪梨6

 

 其它的則是一開始 就是偏紅色的

比較長大後 才有一些綠色的出現

我沒有拍到小時候更紅色的樣子

 

 

 

種子盆栽_酪梨7

 

 這個也是碗 稍大

於是種了二顆 讓它們一起作伴囉

一起種 進度卻也不會一致

 

 

 

種子盆栽_酪梨8

 

 這個也是碗 和上一個算是同一個系列 較小

配了一個較大的種子 也好看

但原來 這個不是用這個容器

結果 太淺 我又一開始捉不準要澆水的時間點

於是讓它一直長不大

後來發現 裝它們的容器 要稍微有一點深度

水 也要加很多 才會長的好

於是種第二批時 幫它換了一個有點深度的容器 

希望它能長好一點

 

 

 

種子盆栽_酪梨2

 

 這是第一批 剛長新葉子時的樣子

可以看到上面那個

一開始 是用最右邊的 點精油燭台種的

 

 目前大部份都是一個芽長出來

也有二顆是有二個芽唷

 

 

 

種子盆栽_酪梨9

 

 好不容易 找到一個算是有點小滿意

價錢也ok 容器深度也可以

於是一口氣 買了二個不同顏色的

目前 右邊深色容器的 長的比較快 已經開始冒出來一點芽

 

 

 

種子盆栽_酪梨10

 

 最近又在家翻箱倒櫃 找容器

結果找到二個適合的

這個有點像缽的 搭一個大種子 也好好看

這是第二批中 長的最快的

我笑它 是急著要去趕火車嗎

 

 

 

種子盆栽_酪梨11

 

 這是準備要送朋友的

但因為我對於容器 傷透了腦筋 請她自己準備囉

她看到我放在工作單位的那株

想了想 也準備了一個碗

一個很好看 很有味道的碗唷 搭起來也很好看

 

 

 

種子盆栽_酪梨1

 

真的不得不介紹 一開始它的可愛模樣

一般我們切開酪梨後 看到的種子 都有一個黑色的薄膜

把它剝掉後 就是這樣

如果無法順利剝掉 則泡一天的水 就可以很容易的剝掉

像不像是 一個可愛的桃子啊

 

 

 

種子盆栽_酪梨12

 

 目前這些酪梨種子盆栽 被我放在房間的窗戶旁

這樣一字排開 很是壯觀吧

我也沒想到 會一口種了這麼多棵

但因為酪梨 在夏天 是我家的必備水果 種子很好取得

於是一個不小心 就給它變成這樣囉

 

而我也是把種子盆栽的書 拿來好好的研究了一下

找出我最想種的 再下手

我發現 我是真的喜歡這種 看起來有點意境的效果

有點像是回到當年 我學插花時的美好時光感覺

 

我是想 等它葉子長的穩定一點

再移到家中其它地方 或是送給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

因為莖有向光性 它老是會往光亮的地方長過去

我都必須 三不五時 幫它喬個方向

才不會一直長斜的出去

但很奇妙的 等它長到某一個階段 則會整個變直了唷

 

但我也發現 目前為止 我家的酪梨種子盆栽

長的算是有點矮不隆咚的

我看網路上或書上 其它人種的 都會抽的比較高

我第一次種 也搞不太清楚 為什麼會有這種差別

有機會再來研究囉

 

 

 

種子盆栽_酪梨13  

 

8.27 我種第二批時 也刻意種了二顆到花盆中

因為也想要擁有 可以真的長酪梨的果樹囉

但不曉得 可不可以把它全部埋進土裡

於是比照種子盆栽的種法 露了一些出來

 

它的成長速度飛快  前幾天一看 芽都冒出來囉

我真的有看過長在地上的酪梨樹 起碼有3-4層樓高 

但現在的我 只有花盆可以種它們

我想這也沒有關係 等它真的長大再說囉~ ^^

 

  今天種好朋友要的那盆

又種了一顆到花盆裡 準備有機會回台中時

再送去給真的有土地 也喜歡種果樹的舅舅種

今年的酪梨種子盆栽 就是這些囉

接下來就是好好照顧它們長大

不要再一時手癢去種新的

雖然我家冰箱 還有不少酪梨啦  >.<

 

 

 

延伸閱讀

 

【種子盆栽】酪梨 101.09.22

http://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46969514

 

【種子盆栽】另一種風情の酪梨盆栽

http://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52717900

 

【種子盆栽】美麗綠色電線桿,重出江湖-酪梨

http://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546722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酪梨種子盆栽 種子盆栽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