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葵_開花1

 

 

 我種的黃秋葵 今天終於開了第1朵花了

開心的直想放鞭炮

可以看到上面 還有好幾朵待開的花苞

 

 我是到今年夏天 才想要學種蔬菜

但是努力的看書研究 

看來看去 在夏天 最適合種的只有黃秋葵

那就來種看看囉

反正 我家也很愛吃黃秋葵

 

 

 

 

黃秋葵_開花3

 

 這裡還有 

但這棵有點遭到螞蟻的攻擊 要來解決一下

 

 我是從7月開始種 預計7-9月 把一包種子都種完

這是7月種的那批

總共有7棵 拿了2棵和朋友分享 其餘的自己留下來

 

 

 

 

黃秋葵_開花2

 

 再來一棵

 

我一開始 沒什麼經驗 太晚幫它們定植

以致於早期長的超慢

但後來  我發現它們很愛喝水 

只要一遇到下大雨 就長的超快

於是後來的颱風 反而助長它們長大的速度

 

 

 

 

黃秋葵_蟲害

 

 最近有蟲蟲去偷吃葉子

我都還沒捉到凶手 它就很爭氣的開花囉

 

 

 

 

黃秋葵_1

 

 這是長的最快最大的一棵

 

 

 

黃秋葵_2

 

 這是長的第二快的一棵 

反而讓它捷足先登 開了花囉

 

 

 

黃秋葵_3

 

這是長的第三快的一棵

 

 

 

黃秋葵_4

 

這是長的第四快的一棵

 

 

 

黃秋葵_All

 

 這區的全貎是這樣

後排種了洛神葵 前排則是黃秋葵

後來又把玉米 種在中間

最尾端 還種了黃皮的百香果

除了洛神葵和黃秋葵 是原來就預計要種在這裡的

其它的 都是後來看有空間 才加上去的

 

 

 

黃秋葵_花盆

 

 

 我也用了實驗的精神 種了一棵在花盆中

但結果 不如預期

 

 

 

黃秋葵_8月  

 

 這是8月播種的

7月播種的那批 我一棵都捨不得淘汰

並不像書中講的 每一盆播種幾顆種子

再看生長的情況 適時淘汰 留下長的最好的

但一包的種子 實在太多了 分成3個月種 我也沒有那麼多空間可以種

於是8月這批 我打算真的要淘汰

沒想到 植物自然有它自己的意思

泡水催芽時 看到每顆都有長芽唷

但一種下去 居然只長了5棵

定植後 目前看起來 只有3棵會順利長大的樣子

而9月的進度落後 

我一直忘了要去做泡水催芽的動作 嗚............

今天看到開花了 才速速去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秋葵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