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盆子換盆

 

這是換好盆 立好支架的覆盆子 看起真的美呆了 對吧

看它們未換盆前的架勢

我猜將來成長的情況 應該可以媲美我家的黑莓

而我已經沒有花壇讓它住了

剛好有一個一尺的空盆 於是直接換這個size

果然整個看起來剛剛好 ^^

 

我本來只是要換盆而已

但換好後 又打開原來綁住它的繩子

結果 發現它會搖搖晃晃 不太穩

這樣一來 可能還沒長大 就被我家頂樓的強風給吹跑了

於是 只好準備好支架 把它立起來

本來只想加在主幹上 但左看看 右看看 還是都弄 比較安全

但因為今天我先換了黃秋葵那區的支架

那區雖然是比較矮 但因為風大

我怕還沒結果實 就被風吹光光了 於是每棵都加了支架 

而且 還必須根據它們生長的狀況 適時更換更適合的

於是再來處理覆盆子時 變成支架不太夠

目前只好先這樣囉 去買回來時 再更換更適合它們的

 

另外 想給大家一個小提醒

一定要帶手套 再幫覆盆子做任何的整理動作唷

它的刺 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在換盆時 還有發生過工作用棉質手套

整個被卡在它的中間 拿不下來的窘境

只好想辦法輕巧的把手先伸出來 再去救手套

如果是我們的手 直接被勾住 那就更慘囉

 

 

 

覆盆子1

 

看一下 未換盆前覆盆子的樣子

 

 

 

藍苺換盆

 

這是換好盆的藍莓

它的花盆 是介於7吋和一尺之間

我也有點搞不清楚是多大的size

 

 

 

 

小藍苺

 

這是藍莓 未換盆前的樣子

 

 

 

 

覆盆子+小藍苺

 

二個來個變身後的大合影

 

 

 

5吋盆

 

二個買來時 都是5吋盆

那和換好後的新家 差別有多大呢

看看中間藍色的花盆 就是5吋盆囉

 

 

 

 

 

蘭花夾子

 

這是蘭花用的夾子

我現在超愛用它和支架搭配

覺得方便使用 要拿起來或放上去都很方便

我當然知道有園藝專用的叫魔帶的

但因為第一次使用時 太緊張 又沒經驗 綁的太緊

又沒發現黃秋葵實在長的很快

差點把我家還沒完全長大的黃秋葵 給勒斃了

也覺得它的材質比較硬 不小心就會讓植物受傷

因此買來後 用沒幾次 就不太想用

喜歡用紅色的塑膠繩

較細的植物 就改用這種夾子 很方便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覆盆子 藍莓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