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艾草2

 

  一進門我就聞到香香的味道 原來旺旺點了西藏艾草

他還示範了 可以將乾燥的香草丟在上面一起燃燒

但我忘了 他放進去的是什麼香草植物了

 

 

 

風乾的香草

 

這是他們掛在窗邊 自然陰乾的香草植物

 

 

 

桌子

 

桌子上放了美美的聖誕紅  很有節慶的美好感覺吧

 

 

 

燈

 

屋頂上的美美吊燈 總共有三個

我都很喜歡 這個造型則是最喜歡的

旺旺也有提到 他們屋頂這樣的設計 夏天會很熱

因此他們正在種植 百香果和原生種金銀花

打算讓它們爬上屋頂 減少夏天的熱氣

 

 

 

窗櫺

 

從屋內望出去時 看到的就是原生種金銀花

 

 

 

原生金銀花

 

在屋外則可以看到更清楚的原生種金銀花

更可以看到 當天下得不小的雨勢

 

 除了這一棵以外 莉莉屋的左邊 還有一個小棵的

第一次看到原生種的我 實在很好奇 和園藝種的有何差別

於是問旺旺 小棵的到底是什麼品種 他要我猜 猜中就送我

仔細看 原生種應該葉子比較尖吧 賓果 果然猜對了

但忙著去張羅團體照的旺旺 沒空理我了

剛好站在我身後的尼克 可以作證 我有說對唷

但是我和尼克 有小小的研究了一下 我看到那一小堆只有一棵耶

那旺旺說要送我的這件事 到底是說真的還是半開玩笑的哩

後來趕著要去上班的我 也忘了問旺旺了

 

 

 

雅美花園導覽

 

花園導覽開始 由雅美負責介紹

我總覺得當天 雅美的穿著 好像中古世紀歐洲的女士哦

 

 

 

岩生花園

 

這是岩生花園Rock Garden區

底下舖石頭,再舖椰毯或反過來的草皮,再在上面放置大石頭及培養土加砂土。

具體做法,請參考理查.羅森菲爾著,《芳香藥草》(台北:貓頭鷹出版社,2010),

以及林登.霍桑、克利斯多福.葛威森著,《岩生花圖鑑》(台北:貓頭鷹,2010)等

操作方法及參考書目 由雅美提供

 

 

百里香

 

因此我們可以看到 

種在岩生花園Rock Garden區的百里香

並不像一般我們看到的 長大後會垂下來

而是直挺挺的往上長

 

 

 

認真的大家

 

在雨中 大家撐著傘仔細聆聽 很認真吧

想去雅美花園好久了 沒想到終於成行時

卻遇到大雨來攪局 只能說真是天公不作美啦

 

 

 

廣田花槽  

 

廣田花槽

是按照日本香草研究家廣田靚子的方法所做

 

 

 

聖羅勒

聖羅勒

 

 

埃及羅勒

埃及羅勒

 

看到以上這二種羅勒 可以種成像一棵小樹般的美麗 超吸引我的

如果可以在家裡種上這樣一棵 應該就很夠用了吧

 

 

 

紫錐花

 

有名的紫錐花

 

 

白頭翁

 

白頭翁

 

我手上擁有的不少十字繡書中 都可以看到它的芳蹤

第一次有緣看到它的本尊 真是開心

 

 

 

椅子

 

在花園中擺設的這樣一張椅子

好有歐洲的感覺哦

 

 

木藍

木藍

 

上次看到雅美她們在介紹 它可以做藍染的材料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也想給它種一棵看看

結果 目前缺貨中 我並沒有實際買到它

只好今天來看看它 過過乾癮囉

 

 

薑黃

 

我都覺得我家的薑黃 已經很美了

沒想到雅美花園中的薑黃 更美

美到讓我一時認不出來它 地植的果然還是比較漂亮

而我一直搞不太清楚 何時可以採收的問題

她們也教了我

 

 

 莫梅森的紀念品

 

 莫梅森的紀念品

 

很美的玫瑰花 但因為下雨的情況之下

我都蹲下去拍照了 還是拍不到它的正面

 

 

 

雨中的莉莉屋

 

雨中的莉莉屋

 

可以看到旺旺 已經準備要教大家一些播種等等的技巧

雖然尼克有說 還是可以留在花園拍照

我也真的一個人留在花園中趴趴走

但受限於下雨的因素 真的不好拍

加上心繫旺旺想分享的東西 最後我還是選擇 衝回莉莉屋聽分享

 

 

 

種子們

 

旺旺準備的很多種子 讓大家觀賞 

 

 

播種技巧

 

其中旺旺介紹的紙花盆 我有跟他們買來要用看看唷

但興高采烈買來後 卻因為頂樓種植計劃的改變

目前暫時沒機會 來試看看囉

 

  

 

 

琉璃苣種子

 

這是當天 有獎徵答中 我拿到的一大罐的琉璃苣種子

謝謝小雅出借她的玉手 讓我拍照

pose 擺的很專業吧

 

其實後來趕去上班後 我才想到每個人不是都有拿到幾顆了嗎

那我拿這一大罐 是要做什麼哩 太多了

應該拿到的當下 再拿出拿和大家分享 分一分的才對啊

我真是豬頭 嗚.............

 

 

 

伯爵茶

 

參加了二個香草同好的社團

每次遇到這種聚會的場合 我最怕的就是心得分享

當初 當初 到底是誰想出這種真的很不人道的進行方式啊

每次都搞得我焦慮不已 

到底要說什麼哩 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心得可以分享 我就不懂 真想哭哭

對啦 我就是無法很克服 要在很多人面前講話這件事

如果私下 幾個人而已的分享 我就可以侃侃而談

於是那天 我是第一個講完後 

立刻火速閃到最後面 找雅美領取超好喝的伯爵茶 壓壓驚

 

 

 

 

孝梅姐

 

每次聚會 都會分享蘆薈的孝梅姐

已經有人說要叫她 蘆薈姐姐囉

 

 

 

小雅

 

恩愛的香草雙人組 小雅和献宏

本來以為可以再碰到 另一組恩愛組的夢倩她們的

沒想到 她們臨時加班 無法來參加

     

 

 

鳶尾

 

 分享的巴西鳶尾花

 

 

 

 

雅美

 

認真幫我們準備香草茶的雅美

 

 

 

香草茶

 

 藍藍的壺 配上綠綠的香草植物 真的很美吧

 

 終於喝到鼠尾草泡的香草茶

之前聽到尼克說時 真的很質疑 好喝嗎 它們味道很濃耶

今天喝了 很不錯耶 用的是原生鼠尾草

迷迭香的香草茶 也很不錯

而我更證實一件事 我並不喜歡檸檬香蜂草的味道

我在家泡時 覺得它不如聞起來那麼香

但是很多人都很喜歡啊 怎麼會呢

今天又喝了一次 很確定我是真的不喜歡啦

 

 

 

戰利品

 

今天的收穫 種子類 

其實讓我最開心的是 有人分享了藥蜀葵和朝鮮薊的種子

最近才想種的說 真是心想事成呢

 

今天整個活動結束後 總覺得不過癮

期待雅美花園再辦活動時 可以再來參加囉

 

 

**雅美花園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231號

交通資訊:

先搭捷運至捷運芝山站下車,再步行至文林北路上的「捷運芝山站」公車站牌(往憲兵隊方向走),轉乘218、266、302、1264、2020 等路公車,至「立農國小」站下車。

步行至最近的紅綠燈交叉口,過馬路後,由「萬和中古車」和「日本金獎」園藝公司之間小路走進去(在麥當勞正對面),就會看到我們的木籬笆和小木屋。

雅美花園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yamun-garden/

 

 

 

arrow
arrow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