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的福木  

 

我這次用來做植物染的福木 是今年6月上課時帶回來的

也是上課教室的社區 種了一大排像是行道樹的福木 它的枝幹

那是最後一堂課 上課前剛好刮了一個不大不小的颱風

因此讓每次都騎單車上課的我

在最後一堂課時 因為是下雨天 因此是坐公車去上課的

也因為這樣 走了另一個巷弄 出乎意料之外 看到這個被風雨打斷的福木枝條

那天上完課 因為還有其它事 於是帶著大包小包的東西

加上我用目測判斷 其實它的枝條並沒有完全斷掉

如果我用徒手去拉 一定扯不下來

而這個福木枝條 看起來並不小 當天我的情況也帶不走

於是 雖然心動 但也只好先放棄

 

 

 

福木枝條

 

 

 上完課的第二天 騎著單車 帶著剪刀 準備去把它帶回家

果然 跟我之前的判斷是一樣的

雖然是折斷了 但連我用剪刀 也是用了好大的力氣才把它剪下來

而我帶的剪刀 可是剪木本用的哩 還真是有備而來吧

這個福木枝條 還真是不小一個

我騎著單車 放在前面的車籃中帶回家時 都覺得有些吃力 又很好笑哩

但看在它是free的份上 怎麼樣都要想辦法帶回家

不然什麼情況 我才能又找到這樣一個大大的枝條用哩

又不能隨便去亂剪樹吧

 

 

 

福木

 

 這是在不同地方拍到的福木

都算是長得不算高大的 有的地方的則是超大一棵

我最喜歡 最右邊那棵 

居然被修成像盆栽一樣 圓滾滾地 超可愛

 

而一般的福木 據我看到的 常被當成行道樹或庭園樹利用

在許多公共空間 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算是常見的樹木

有些店家的門口 我也可以常看到種植

 

關於福木 這裡有更多的介紹 

http://kplant.biodiv.tw/%E7%A6%8F%E6%9C%A8/%E7%A6%8F%E6%9C%A8.htm 

 

 

 

福木葉子

 

福木的葉子 

 

它除了可以利用來做植物染以外

也可以拿來種成種子盆栽唷 

 

 

 

福木果實

 

 福木的果實

 

實在太高了 因此沒有一張是照得很清楚的 都會白霧霧的

它成熟後是黃色的唷

而據說成熟後會有一個很怪異的臭味

幸好 我都沒遇到過 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物染植物 福木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