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香芹_1

 

 秋天來臨時 

我開始有計劃性的 把一些種掛的香草 慢慢的又買回來種

也開始嘗試 種一些以前不種的料理類香草

 義大利香芹 因此這樣到了我家

 

 

 

 

義大利香芹_2

 

 種了一陣子香草植物了 也因此慢慢累積了一些心得

於是 改從3寸盆種起

而這些3寸盆 帶回家後 並不是直接種下去

而是一棵一棵 分開種

這樣的好處是 不用因為長大後變成一大叢時 我再分株一次

但這樣處理 也有其危險性

有的就這樣長不大 直接給它掛掉了啦

 

 

 

義大利香芹_3

 

而我的義大利香芹 種著種著 則又出現了另一個很好玩的情況

明明是直髮的它 居然給我偷偷跑去電頭髮變成捲髮

是的 我的平葉義大利香芹 居然居然....... 變成捲葉的巴西利了

哇........發現的當下 我直發傻

把它上翻下翻 很仔細的看了八百遍

沒錯 它變了 它就是變了

 

難道 當初種的人 把種子混在一起播種了嗎 我也曾懷疑過

但仔細想想 當初3寸盆買的時候 就是平葉義大利香芹的樣子啊

如果是巴西利小棵的 也是會長的像巴西利啊

那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哩 真的令我很不解

 

 

 

義大利香芹_4

 

 於是我活存的4棵義大利香芹中

有二棵平葉 也有二棵捲葉

這樣的結果 實在是讓我有點哭笑不得 

它是知道我巴西利比較缺貨 因此 很貼心的來了個變裝秀嗎

那我幹麻又去買巴西利呢

早知道 早知道 把這二棵變裝的照顧好就好了啊

真的不知道我是賺到了 還是虧大了 嗚.........

 

 

 

義大利香芹_5

 

全部的樣子

 

平葉的採收過一次後 就長不太大

捲葉的倒是有後來居上的趨勢 越來越大棵

而我一直無法面對現實 癡傻的等那二棵捲髮的 又可以變成直髮

結果 等了好久好久的時光 奇蹟並沒有出現 

直髮的還是直髮  捲髮的也依然是捲髮 唉......

於是 最近終於把它們通通移植了 

希望平葉義大利香芹 可以因此長的頭好壯壯 讓我可以拿來運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植物 義大利香芹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