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百里香_1

 

 之前 看人家店內賣的檸檬百里香 

總是葉片又大又漂亮 黃色的斑紋也超明顯的

總是讓我好生羡慕 

什麼時候 我也才能夠擁有這樣的檸檬百里香呢

 

 

 

檸檬百里香_2

 

 而在這個冬天 

我也終於擁有了這樣的檸檬百里香耶 

O  Ya~  開心的哩

 

 

 

檸檬百里香_3

 

而且 我可是擁有一大缸  

一大缸 這樣美麗的檸檬百里香耶

這可是從一個3寸盆 長成現在壯觀的樣子的

 

 

 

 檸檬百里香_6 

 

翠綠色的花盆 

配上有黃色的斑紋檸檬百里香 

真是美呆了呢

 

 

 

 檸檬百里香_10 

 

我的檸檬百里香 

是和香椿種在一起的組合盆栽 

 

去年春天 買回香椿 種在這個花盆中時

就很想把檸檬百里香 種在它的下面

免得下面光禿禿 不太好看

但當時 花盆中種了肝炎草 也有類似草坪的效果

於是 暫時作罷

也幸好 那時沒有下手 給它種下去

不然 它一定無法渡過炎熱的夏天 直接掛點的

 

 

 

 檸檬百里香_4 

 

 夏未初秋時 我再也忍不住

拔了肝炎草 再把檸檬百里香 種了下去

那時它雖然有順利渡過夏天 但可是長的不怎麼美哩

它也是漸漸地 漸漸地的長的美美的

而我 可是啥事都沒做 它就自己長成這樣漂亮的樣子唷

連施肥也只做了1-2次而已吧

 

 

 

 檸檬百里香_9 

 

它在另一邊 長成這樣美美的垂下來

 

因為它長的實在太美了 以致於很喜歡把它單泡香莫茶的我

一點都捨不得 動手把它剪來用

 

 

 

檸檬百里香_5

 

 對於它 我總有種陌名的好感

或許 是因為我在前年 重回植物的懷抱時

它是我接觸的  第一盆香草植物吧

 

嚴格說起來 現在在流行的香草植物

N年前 我家就種過香茅 薄荷 草莓 越南芫荽 九層塔 魚腥草......

而在101年 去上園藝治療課程中

帶回來的植物 同時還有巧克力薄荷 草莓 以及它

其它二種 因為熟了 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只有它 長的美美的 又有檸檬的香氣 認識它的那個當下 讓我頗為驚艷不已

 

 

 

檸檬百里香_12   

 

或許 真的是因為對它的特別情感

所以 它在夏天 被當時傻里傻氣的我

丟在頂樓 做了全日照 也沒掛點 只是長的醜了點 

 

 

 

檸檬百里香_11  

 

 看到它可以長成像草皮一樣的效果

讓最近手拉傷一直沒痊癒的我 為了不要一直除草 

於是大手筆買進好幾盆3寸盆 種在各個花壇

打算讓它長成一大片 對抗我家那些超會長的雜草

雖然因此被說 好奢侈哦

但人生難得這麼豪華一次 也就不要太計較了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植物 檸檬百里香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