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播_5  

 

 今天白天做完頂樓的園藝工作後 

晚上再接再厲 把要整理的 要播種的 一口氣都完成囉 真是開心

今年過年 因為工作的關係 爭取到不用陪長輩出遊

也因為年前 工作滿檔 簡直快忙翻了

居然有整整二個星期 都只能澆澆水 無法做任何園藝相關的工作

於是 一到過年 人累的只想昏倒在床上休息

昨天 本來只想去澆澆水 還是忍不住小小的動手一下

但實際 今天才是我的園藝日

一大早 精神不濟 還是跳起來做園藝工作

忙到下午 去昏倒在床上三個小時 終於 精神好多了

把頂樓植物整理好 自己也開心很多 

 該換盆的 該定植的 該播種的 都搞定了 終於放心了

也休息了 精神好多了

明天 該來想想 要去那裡走走踏踏青 也散散心

不然 後天開始 又要工作了呢

 

 

 

春播_2

 

這才是全部的樣子

 

 想播種的 應該只有向日葵 才有第二回合和第三回合

其它就是這些了

去年該在春天播種的 拖到快夏天還在忙 

今年要加快腳步 立春了 可以快快的做好囉

 

 

 

春播_3

 

 過年前 幸運的蒐集到二個裝小蕃茄的盒子

拿來播種用 真是剛剛好

我最喜歡用這種 一口氣可以播很多種子的方法

不然 有時要播種很多時 3寸盆一個一個的用 或是用穴盤 都很累人耶

之前 我是用水盤 也很好用

頗有撒豆成兵的味道

去雅美花園參觀後 改用他們建議的 這種裝水果的盒子來試看看

 

 

 

春播_4  

 

我可是有乖乖寫名字標籤 

不然到時 發芽了 可是會搞不清楚 誰是誰啊

 

但寫著寫著 熊熊給它想到

洛神葵 不是年底才會開花結果的嗎 

我怎麼會是現在給它播種呢 有沒有搞錯啊

趕快去看了一下資料 哇哩 快昏倒了

洛神葵分為臺東1號 2號 3號

不是在4-5月  就是在7-8月播種

我我我..... 播種的太開心 搞了一個大烏龍了 昏倒

趕快去看了一下種子 幸好 還有還有 還可以補救

先來去搞清楚 我只想種的白色洛神葵 到底是那一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