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大愛_1

  

這是我做的

   

我在102.02.07 到大愛電視台 呼叫妙博士的兒童節目中

帶小朋友親手做洋蔥植物染

因為那一集的內容 是介紹屏東的洋蔥

而在節目中 她們將探討洋蔥的用途 

因此想讓孩子們 可以動手做做看洋蔥植物染

 

那天的作品 都是錄影當天實際在現場染出來的

雖然都還沒有整理過 就拍照了

看起來有點皺皺的 但一樣很美唷

要謝謝節目企劃 幫我拍照 

那天要拍照時 才發現我的手機剛好沒電 啊...........嗚...........

 

 

 

0207大愛_2

 

 這是其中的一個小主持人做的

 

我目前並沒有開課 也不是什麼知名人士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機會呢

是因為節目企劃 曾經找過在社大開課的植物染老師 要來協助拍攝

但都被婉拒了 因為她們會覺得錄影這件事太麻煩了

於是 節目企劃 上網google到我的Blog 留言做了這個邀約

我一向是鼓勵寫Blog多於寫FB

因為Blog的內容 才會容易被找到 也會有查詢的功能

See 我就是因為認真的寫Blog 才會有這樣挺不賴的事情出現的

 

 

 

0207大愛_3

 

這是另一個小主持人做的

 

老實說 這二位小主持人做出來的效果 都挺美的

我們事先並沒有做任何練習 只有我在錄影當天現場講解後 就開始自己設計圖案了

看到染出來的效果 真的很漂亮

我會覺得 這二位小主持人 都是挺有想法和美感的人唷

 

 

 

0207大愛_4

 

這是其中一位小主持的媽媽做的

因為她也很喜歡植物染 因此錄影當天 也陪著女兒來看當天的內容

她的綁法 會比較適合四方型的布

但那天我們用的是長方型的布

她做出來的效果 是很對襯的二個圖形 也挺好看的

 

 

 

0207大愛_5

 

這是我做的 是漸層的效果

 

 我是個重承諾的人 答應人家事情就要有辦法做好它

因此答應做任何事情之前 我多半都會先衡量自己 是否有能力做到再允諾

 

因為是大愛電視台 應該會跟吃素的我比較合key吧 我是這麼想的

我也很喜歡和小朋友相處的感覺

這個節目的二位小主持人 一位是國一 一位是國二

如果節目內容是適合大人的 我想我應該不會答應這件事的

節目是預錄的 不順時 大不了多錄幾次就是了

植物染 是我很熟悉又很喜歡的手作項目 我也會很開心 可以跟大家分享

於是 從來沒有參加過電視台錄影活動的我

就很大胆的給它答應下去

就當作是2013年開始 生命中另一個讓人驚喜的體驗囉 

 

 

 

0207大愛_6

 

 這個也是我做的

 

 因為植物染的前置作業 有點繁複 無法在當天做

於是 我也協助 將布在家中做好前置作業 在當天再帶去錄影使用

連染布要用的洋蔥皮 也是我提供的

 

果然 在當天 我覺得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很和善又親切

讓我真的可以很輕鬆和自在的把錄影完成

而我因為年前工作忙錄 要說的台詞 也一直記不是很完整

但導演卻跟我說 他也不要我很死板的照背照講

而是要我真的當作在教小朋友做植物染

耶 那這個我會 這個我會 因此讓我很自然的當作是和小朋友在玩

而且每一段錄影前 導演都會讓我和小主持人先練習一下 再正式來

只有因為我們是在電視台的餐廳錄影

在中午用餐時間時 必須停下來等員工用完餐 再繼續

我反而在用餐完 人開始覺得累及想睡

才開始有點卡住 變得不像早上那麼順

但整個來說 是很順利的 連執行製作都說我錄影的速度算是快的

 

 去錄影之前 為了不要讓自己有壓力 於是沒有跟任何人提起這件事

並且 也為了讓自己 真的可以放手盡情開心的做這件事

因此 也沒有請任何人 陪我去參加錄影 就是一個人隻身前往

果然 看當天進行很順利的情況 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

而現在 

終於可以來跟大家大方分享 這個很棒的經驗

 

  

 

arrow
arrow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