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香_04191

 

  一直都很喜歡芸香的樣子 葉子很美啊

整棵的樣子 也很美

但是它的味道 嘿嘿嘿 就叫人實在不敢領教

因此在介紹防蚊植物時 我絕對首推它是第一名

 

 

 

芸香_04195   

 

 但我沒有理由種啊 我又不防蚊

去年去社子藥園參觀時 才知道它也是照顧心臟的藥草

回家後 翻出課本研究了一下 還是沒有理由種它呀

 

 

 

芸香_0113

 

 直到知道它也可以當作忌避植物後

二話不說 立刻搬了回家

我終於找到種它的理由囉 開心

這是我的1號芸香 

 

 

 

芸香_0203

 

 青草藥的老師有講過 它在冬天會長的不好 

我們如果想種 最好在春天再開始種 

而我在社子藥園看到時 的確是長的給它不怎麼樣

 

 

 

芸香_02281

 

 

因此 

我選擇在冬天種它 其實有點担心 會不會掛點啊

誰知 

它在這冷冷的季節 及頂樓的強風中 卻適應的超好

日漸茁壯 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芸香_02282

 

 這是我的2號芸香 

把它種下去時 被我不小心折斷了一小部份

因此一開始 情況不是太好 後來才養的美美的

 

 

 

芸香_03111

 

寫文章時 我才發現 後來都沒有幫1號芸香單獨拍照

只有團體照 

每次在它旁邊除草時 都快要被它的特硃香味弄到快昏倒

它長的越大 味道當然又更濃烈 

讓我只差沒有載口罩去除草了 

 

 

 

芸香_03112

 

但從團體照中 也可以看出來 1號芸香 它越來越壯

也越來越可觀的長大

我看情勢不太對 趕快挖起2號芸香

雖然二個是種在不同的花壇中

 

 

 

芸香_04193

 

最近 1號芸香 真的長的越來越誇張 

誇張到佔了花壇的很大的地方 也讓我越來越煩惱

逼得我最後不得不 趕快挖起來改種花盆

我的忌避作用計劃 瞬間瓦解 哀怨啊

 

 

 

芸香_04194  

 

 它目前是有多大棵哩

它被我種在7寸盆中 旁邊那個一小咪咪的是5寸盆

唉 你長這麼大棵是要做什麼啦 昏

 

其實 它更適合種到更大的花盆中 

但 我暫時不想讓它長太大 因此先種入7寸盆

 

 而什麼是灌木 我之前一直一知半解 直到看到這棵巨人的芸香

我才終於有點懂 也有點明白 

但會不會太後知後覺一點了啊 嗚......

因為 是灌木性質的 

在我家長的超好的 變成像巨人般壯觀的 可不只芸香一個啊

 

我當然知道 它們一定會長大的 

因此在種時 一定有預留很大的空間給它們

誰知 

它們長大的速度 和長大後的樣子 完全和預期中的差很大哩

而 

每次面對它們 也總讓我覺得

原來

我學習的真的不夠多 也不夠快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植物 芸香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