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桃_10206291

 

我種的楊桃定植一個月後 開始穩定成長

這樣 也終於可以和大家分享 真是開心

其實 我沒有很喜歡吃楊桃耶

那為什麼要種哩

 

話說那天 吃著楊桃 突然給它熊熊想到

我那麼喜歡楊桃的花 為什麼不來自己種一棵呢

行動派的我 說做就做

我也不貪心 只用了3棵種子播種 

能發芽最好 不能 就算了咩

 

 

 

 楊桃_10205163

 

沒想到 我種的楊桃超捧場

3棵種子都發芽了耶 發芽率百分之百 哇

 

 

 

楊桃_10205161

 

但讓更我驚訝的是 子葉之後 長出來的本葉

不是一片葉子而己耶 而是一串 一串的葉子唷

乍看到時 超像是一對小小 小小 即將展翅飛翔的翅膀

面對它們的感覺 夢幻的好不真實哦 

它們更像是童話裡的小精靈

完全毫無預期的 突然蹦一聲 出現在我面前一般

帶給我超大的驚喜

 

 

 

楊桃_10205162

 

等它的本葉再長大一點 

其實就可以發現

它活生生就是楊桃樹的縮小版

更像是小人國裡的 楊桃樹啦

 

 

 

楊桃_1020520

 

我一直覺得 

自己好奇心十足的個性 真的有天會把自己害死

什麼有興趣的事情 都會不斷的試做看看

這樣一來 常常都把自己搞的忙個半死 完全停不下來

 

但這次 我衷心感謝自己的好奇心

才能看到這麼可愛的小楊桃樹 在我手中萌芽後 成長

這可是 在任何地方都學不到的唷

如果 不是自己來種 

怎麼會知道楊桃的本葉是一串串的長 而不是一葉一葉的長哩

 

這個意外的大收穫 讓我那陣子 對它們癡迷的不得了 

無時不刻 總想往前陽台跑 看看它們

而其實真正想做的 是恨不得直接將它們拴在我的褲頭上 

讓我二十四小時 隨時都可以看到它們啦

 

 

 

楊桃_10205281

 

它們越長越好 越長越好

好到 葉子開始會打架疊在一起

雖然 還沒長大可以定植的大小

但看到它們這樣擠在一起 也會很担心它們再這樣會的長不好

我也開始慎重考慮起 要讓它們分開來住了

 

 

 

楊桃_10205282

 

那分開住 它們的新家是要3寸盆還是5寸盆哩

3寸盆 很快又要換盆了 麻煩

5寸盆 對它們來說又太大 還不到時間要住那麼大的家

那怎麼辦哩 想了一下後

決定折衷 用了4寸盆

 

 

 

楊桃_10206292

 

分盆定植後 天氣也開始變熱了

我家實在沒地方 讓它們躲 讓我很担心

而它們一開始 果然也長的很不好 讓我更是緊張

因此 還不敢幫它們施肥

直到最近 看到它們終於穩定成長了 才開始施了一點點肥料呢

 

 

 

 楊桃_10206293    

 

而其實

如果它們不是由我 親手從種子種起的話

我會覺得它們長的超像另一種植物 

葉下珠

 

 

 

葉下珠1

 

這個就是葉下珠 

像吧 像吧 佷像對吧

 

 

 

葉下珠2  

 

二者的差別就是葉下珠的特徵囉 

由於果實小又呈圓球狀

並且生長在葉片平面下方的枝條

因而得名 葉下珠

 

相片中就是葉下珠的小小果實

好小好難拍哦 

拍的很不清楚 大家就將就著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桃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