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美麗的倩影_迷迭香

 

 這次颱風 能搬的當然都搬了 

不能搬的 就是種在花壇中的囉

而其中 最最讓我掛心的 

就是這三棵長的美美的迷迭香們

 

 

 

颱風前美麗的倩影_迷迭香2

 

從春天以來 看著它們 越長越美麗 越長越大棵

我也就越來越担心 越來越担心

實在是很担心 有天颱風來了 它們就會跟著颱風跑了

 

 直到朋友 跟我說 它們是樹耶 根一定會長很深 牢牢的捉住的

叫我不要担心

也沒錯啦 它們可是灌木啊 

 

 

 

颱風前美麗的倩影_直立式

 

 直立式迷迭香

 

身高65cm 胸圍62cm

去年10月種到現在

經歷過一次 用錯土差點掛點事件

後來 搞清楚原因後 改種到花壇 才終於平安長大

 

而這個品種 花盆中還有一棵

如果真的出事了 應該還不會那麼心疼

 

 

 

颱風前美麗的倩影_針葉

 

 針葉迷迭香

 

身高78cm 胸圍90cm

去年5月種到現在 美的不得了

越來越大叢 越來越大叢 

 

 

 

颱風前美麗的倩影_寬葉

 

 寬葉迷迭香

 

身高108cm 胸圍86cm

去年5月種到現在 美的不得了

越來越高也越壯觀 

 

這是去年 我為我家的迷迭香寫的成長記錄

比較之下 就可以知道 它們又長大不少 

 http://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46935850

 

這次颱風 我當然是幫它們加了支架

也只能祈禱它們可以平安渡過 不然出事的話

我可能要坐在地上哭了 

 

 

 

颱風前美麗的倩影_羽葉

 

羽葉薰衣草

 

 今年2月種到現在

一開始買回來時 是種在花盆中 沒想到 越長越差 差到快掛點

怎麼會呢 羽葉薰衣草我種過 種的滿不錯的啊

只是沒順利渡過去年的夏天而已

想了想 只好想辦法改種花壇 才活了下來 又變得很漂亮 還開了不少花

 

一到夏天 其實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它會很快的離我而去

因為 這區太高 無法做任何防曬的事

但 我卻意外發現

種在我家頂樓的薰衣草 或鼠尾草

不怕水少 不怕土硬 不怕烈日高照

比較怕 水太多太潮濕

 

目前 會掛掉的薰衣草和鼠尾草 都是被淹死的 不是被曬死的

越到夏天 太陽越大 它們長的越美麗

二個我計劃中 種薰衣草和鼠尾草的專區

都是在前陣子 突然而來的滂沱大雨後 居然淹起了水

它們一個個漸漸地掛掉的

 

我後來選擇沒有想辦法救它們 而是放手讓它們離開

一是沒地方放了 二是都還有備份的一棵 種在花盆中

就這樣吧 我起碼賺到了經驗不是嗎

秋天 再捲土重來囉~

 

唯一長得最好的是羽葉薰衣草

雖然不開花 我也修了二次 讓它們不要那麼密

蕨葉薰衣草 雖然目前花開不斷

但葉子沒有那麼美麗 總是有些枯黃枯黃

 

 

 

颱風前美麗的倩影_百香果  

 

這是黃皮的百香果

 

 去年8月種到現在

 本來計劃 讓它沿著水果 往上生長

但 後來決定拉繩子 讓它們往橫的長 

為的是要幫底下的薰衣草 擋太陽

於是變成L型成長

 

===========================

 

真的衷心希望 這些植物寶貝們 不要損傷太大

可以再陪我很久很久

佛祖要保佑 大天使們要幫忙啊

 

 

 

arrow
arrow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