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鼠尾草3

 

 我........ 又血拼買回來白鼠尾草了耶

在夏天 居然難得可以買到

真是開心的直想歡呼

 

這是和二款新的薰衣草 

一起從尼克的店 帶回來的最新戰利品

http://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50122078

 

 

 

白鼠尾草4

 

 一字排開 有沒有很壯觀

一副準備要去當女巫的樣子 嘿嘿嘿

這次不準備砍頭 就讓它們隨意的長 

 

 

 

 白鼠尾草5  

 

 這批的白鼠尾草 

長的頭好壯壯 側芽也很多 

在這個季節 居然有如此的好貨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鼠尾草區1

 

鼠尾草專區

 

右邊從上至下是 

黃金鼠尾草 巴格旦鼠尾草 原生鼠尾草

 

和薰衣草專區一樣

我也仔細的規劃了一區鼠尾草專區

這裡的日照 到了夏天不會那麼直接

 

我本來的目標是 水果鼠尾草 墨西哥鼠尾草 原生鼠尾草 白鼠尾草

結果 因為白鼠尾草也出現的太晚

於是 我又一個不小心 市面上看得到品種

我幾乎都有了 

 

 

 

鼠尾草區2

 

鼠尾草專區

 

左邊是斑葉鳳梨鼠尾草

右邊依序是

白色鼠尾草 白色鼠尾草 一般的鳳梨鼠尾草 

  還有水果鼠尾草 和墨西哥鼠尾草 沒有種在一起

 

 

 

白鼠尾草6  

 

我一開始也沒有很喜歡鼠尾草

味道很濃烈 加上我又不做料理 因此是不種的

沒想到買回白鼠尾草點燃後 卻開始愛上了它們的味道

因此 也開始想要種鼠尾草

 

雖然中間也曾遲疑過 買現成的比較快

有需要自己來種 搞的這樣的麻煩嗎

但一看到想種的植物 出現在眼前 還是很忍不住的搬回家種 哈

至於 白鼠尾草的功用是淨化空間 我的感覺是如何呢

因為 它不好買 又不算太便宜 因此 有點捨不得用耶

因此 目前感受不大

倒是用艾草做的艾絨 拿來做為淨化空間使用時 我好有感覺唷

反正 

現在也自己來種了 貨源充足 真的要來好好感受一下囉

 

 

 

原生鼠尾草   

 

原生鼠尾草

 

其實尼克一直跟我說 鼠尾草泡成香草茶很不賴

但我心中卻是在想 你真是騙肖仔 它的味道那麼濃 怎麼有可能啊

直到 去雅美花園參觀時 喝到原生鼠尾草泡的香草茶

真的很香又很好喝耶 

又是一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大驚喜

 

 

墨西哥鼠尾草   

 

墨西哥鼠尾草

這是真的不怕曬的品種 在夏天會越長越好

這次為了躲颱風 才被我修的矮矮的

 

我家的鼠尾草 在冬天太冷 一直長的超差

好不容易等到春天 再到夏天 越長越好 也越長越美麗

我更意外發現 它們不怕曬太陽耶

就在我一陣欣喜時 它們卻紛紛中槍倒地 幾乎全掛光了

原因和薰衣草專區一樣

在前陣子 突然而來的滂沱大雨後 居然淹起了水

我當然會處理 但次數太多次

淹了水 又即刻出了大太陽

於是 它們一個個漸漸地掛掉的

因此 我家的鼠尾草 都是被淹死的 不是被曬死的 

  

我後來選擇沒有想辦法救它們 而是放手讓它們離開

一是沒地方放了 二是我喜歡的品種 都還有一棵 種在花盆中

就這樣吧 我起碼賺到了經驗不是嗎

秋天 再捲土重來囉~ 

 

目前還長的很好的是 墨西哥鼠尾草

二個品種的鳳梨鼠尾草也不錯

但這個颱風後 鳳梨鼠尾草們 被刮壞了 

要再等它們重新再長大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植物 鼠尾草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