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狼尾草_09073

 

 最近種著種著 種起狼尾草來了

啊........啥米是狼尾草哩

其實狼尾草 就是我們常說的牧草

 

 會想種牧草 起因是我家兔寶LuLu 前陣子又生病啦

搞得我是人仰馬翻 2-3個星期

搞定後 痛定思痛之餘 決定改變LuLu的食物種類

想要加入更多的新鮮植物

也決定自己來種牧草讓LuLu食用

這時剛好想到 前陣子兔友灰熊的媽媽有介紹過狼尾草

上網做了功課後 想要買回二個品種來種植

 

 

 

紫色狼尾草_09075  

 

這是其中之一的 紫色狼尾草 可以看到葉子上帶點紫色

 

我上網做功課時 發現人也可以吃 但不是很能肯定

以下資料 是賣家提供的

紫色狼尾草以前是給人吃的 它又叫藥蔗 屬於中藥材的一種

平常可以剪蔗節來當湯底 就像人家煮藥膳甘蔗 或是甘蔗火鍋之類的方式

也可以加開水煮成茶 加點蜂蜜或糖冰涼就很好喝 像是養生款

因為它整株比普通牧草營養多

而蔗節的部位又恰好的甜(不會糖分過高) 所以給寶貝寵物吃恰恰好

 

 

 

紫色狼尾草_09071

 

 我從來沒有網購過植物 這是第一次

但我覺得很幸運的是 遇到好人囉

 

這是紫色狼尾草 剛開箱的樣子 完全按照賣家交待的開箱方式

雖然事先不明白 為何要從旁邊開箱

還是先照做 比較安全

 

 

 

紫色狼尾草_09072

 

接下來 想把紫色狼尾草輕輕拉出來時

終於懂 為什麼要這樣開箱了

賣家 很仔細 把每二盆 裝了一個塑膠袋後 

再用園藝用的魔帶綁住 穿過紙箱在外面打結後 又用膠帶粘住

這樣紫色狼尾草 就會穩穩的站在紙箱裡 很安全

 

 

 

 紫色狼尾草_09074

 

又送了我們一大包新鮮的紫色狼尾草

這次買這些狼尾草之前 我沒有買新鮮的 先讓LuLu試吃

因為 這二個品種 人都可以食用 

我做了最壞的打算 萬一LuLu不吃 我們自己來吃好了

因此 我大胆的直接買了植株和扦插枝條

賣家送的這一大包 剛好可以讓LuLu試吃看看 

 

 

 

狼尾草_09071

 

 這是較常見的狼尾草 就是台畜二號

這個品種 在網拍中較少看到賣植株 都是賣扦插枝條比較多

因為等紫色狼尾草的賣家 種新的給我們

等著等著 原先想買的賣家 商品下架了

於是重新找了一個賣家 居然有多送

兔友灰熊的媽媽 當初買了5個扦插枝條 只成功2棵

我不敢太自信 怕手氣也不好

於是我也打算買5個扦插枝條 看能成功多少

找朋友一起合購後 買了10個扦插枝條 一人一半

沒想到買10個 賣家多送了6個 哇 超值啊

 

 

 

狼尾草_09072

 

 這麼多 手氣再怎麼背 都不會太失敗吧

這是全部 要和朋友一人一半

 

 會找朋友合購 是因為要運費啊 當然多買一點 比較划得來

加上紫色狼尾草 買多買少運費都一樣

當然是用賣家的優寭方式 買5送1是最划算

但這樣一來 我太多了 

因此才會 找了兔友+花友的朋友一起合購

 

 

 

狼尾草_09073  

 

這是賣家給的種植資料 

扦插枝條都有方向性的 切成斜的那一面 要插入土裡

種植時土壤保持適當濕潤 將枝條斜插(15-30度)與土壤接觸並壓實 芽朝上種植

太潮濕或乾旱皆影響其存活率 低窪容易積水地區 種植前應作畦並改善排水

行株距:行距80-120公分,株距50公分

 

這是我找到的資料

http://www.cd.org.tw/peace/food/01%20%AA%AA%AF%F3%C2%B2%A4%B6.htm

 

 

 

=================================

 

 

老實說 這次購買的金額 都不高啊 不含運費的話 才100多一點

結果賣家都超用心和善良 除了讓我覺得很窩心和遇到好人外

但也同時會覺得 那他們賺什麼啊

台灣的農民 到底是要怎麼生存下去呢

只好 只好 

來幫他們廣告一下 有需要時 請找他們購買囉

 

紫色狼尾草的賣家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sweet5288

 

 狼尾草的賣家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a0317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狼尾草 牧草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