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_09041

 

誰 是誰 到底是誰 

把我心愛的柚子種子盆栽

吃到變光頭

 

 

 小偷_09031

 

 是你

 

 

 

小偷_09032

 

是你 

 

  

 

小偷_09033

 

還是吃的肥滋滋的你

真是可惡啊

 

 

 

小偷_08291

 

 我後來種的種子盆栽

已經改換成有洞的小花盆

並且將這些種子盆栽 改放在前陽台 而不是室內

入夏以來 老是發現 有人在偷吃

都被我一一找到 丟掉

有次 也想把它們捉起來 養看看 會不會結蛹後羽化

誰知 放入小箱子後 忘了蓋蓋子

等我想到時 已經一隻隻逃之夭夭 無影無踪了

 

 

 

小偷_08292

 

 這次在柚子種子盆栽 發現時

居然看到一整排 排放的整整齊齊的便便時

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小偷_08293

 

找了半天 好不容易 才找到 

已經長的肥滋滋的它 

  

 

 

小偷_09042

 

 捨不得把它處決掉 

就是為了貪看 長大後 綠綠肥肥好可愛的樣子

 

唉 我的改變還真大啊

以前的我 只要看到蟲 一定驚聲尖叫 火速跳到椅子上 

請別人出手相救 代為處理

 

這2-3年來 重新又回來種植物

為了我心愛的香草植物 早就練成一身好本領

已經敢徒手捉蟲了 只有毛毛蟲是例外 會用夾子來處理

現在 居然還覺得這些蝴蝶的幼蟲 很可愛

偶 是不是 真的 有點 太離譜了啊............

 

 

 

小偷_1002  

 

我種的種子盆栽 偏愛芸香科

因此 雖然被啃得變光頭了 我還是捨不得丟掉

等等看吧 

或許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希望

 

果然 它有很旺盛的生命力唷

一個月左右 就又長了不少新葉子

看來 不久的將來 我又會有一盆美美的植物可以觀賞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子盆栽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