狹葉_法國紅花1

 

我最愛的薰衣草 法國紅花薰衣草到手 

真是開心

 

一般來說 紅花薰衣草上市的時間很晚

往往到春天才會上市 

這樣我會來不及把它們養大

就會看到它們在我家酷熱的環境中 漸漸邁入死亡

 

今年 我在想 到底有沒有辦法 在秋冬就買到

那我也才有機會 把它們養大後

在夏天 成功挑戰越過夏天

果然 它就上市了耶 只有少少幾盆 我火速搶了一盆回家

 

 

 

狹葉_法國紅花2

 

這批的紅花 主幹粗的像是一棵樹了

看起來好優 好讚 

 

 

 

狹葉_法國紅花3

 

 和紅花薰衣草的相遇 是在去年的春天

那時 還算是種香草新手的我

把上課帶回來的幾棵狹葉薰衣草 種的是二二六六

進入夏天後 也就順理成章 全掛了

唯一種的很好的是羽葉薰衣草

http://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43230826

 

於是 好有陰影哦 一點都不想挑戰種薰衣草

因此 雖然很喜歡紅花薰衣草的甜美香味

卻一點都不敢把它帶回家

只能悄悄放在心上

終於在今年春天 它又上市時 把它帶回家養了

誰知 它在我家待沒多久 就漸漸離開我了 

 

 

 

狹葉_藍河

 

 我心中最愛的薰衣草第二名

藍河薰衣草

去年 我曾經看過一盆非賣品 

葉子及香味我都很喜歡哦

 

 

直到去年秋天才做好心理準備 開始種一般的薰衣草

也對於如何可以讓它們安全渡過夏天 有些規畫

沒想到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我家的薰衣草 不是被熱死的 是被淹死的 嗚........

 

今年秋天捲土重來再種薰衣草

卻轉了一個很大的方向 改種狹葉薰衣草

因為啊 嗅覺很敏銳的我 一點都不喜歡薰衣草的味道

因此 真的無法愛上它們啊

它們對我來說 味道太濃郁了

直到遇到狹葉薰衣草 才讓我終於可以愛上薰衣草

 

 

 

狹葉_灰姑娘1

 

灰姑娘

它的花超香的唷 我是因為這樣才想種的 

 

 

 

狹葉_灰姑娘2

 

朋友送的灰姑娘薰衣草的花

香噴噴 香噴噴唷

 

 

 

狹葉_花壇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 我前面介紹的這幾款薰衣草

怎麼跟蔬菜種在一起呢

 

那是因為 我預留了一區要種薰衣草的

沒想到 居然被我媽快手快腳的種入青菜 也沒事先通知我

還因此發生了慘案

我平安渡過夏天的齒葉薰衣草 

以及一棵養了二年的甜菊 都被當作雜草給挖掉了 嗚........

我媽還說 過了三個月 就把地方還我

什麼跟什麼啊 三個月 都已經到了春天了 那我還玩什麼啊

這樣會來不及讓薰衣草長大啊

只好 只好 有的先暫種在花盆中 我再來想辦法了 

 

 

 

狹葉_紫色印記

 

 市面上看到在販賣 就順便一起種的

紫色印記薰衣草

 

 

 

狹葉_蕾絲

 

 市面上看到在販賣 就順便一起種的

蕾絲薰衣草

 

 

 

狹葉_維拉-真  

 

維拉薰衣草 又叫真薰衣草

 

接下來這二款 全屬意外收穫 

我是晃到建國花市 找庭妃薰衣草的

沒找到 卻看到這款

 

 

 

狹葉_台灣一號

 

 台灣一號薰衣草

 

而在詢問品種時 又隨口問了台灣一號

老闆居然還真的拿出一盆

只剩這盆耶 當然帶回家了

這二款 雖說是意外收穫 但它們開的花都很美唷

讓我有賺到的fu

 

目前暫時先種在花盆中 

等到花壇中有空位 還是希望可以種入

這樣成功挑戰越夏的可能性 才能增加啊

而且怕把它們搞混了 我可是有乖乖的每一款都寫了名牌

因為狹葉薰衣草 在沒有長大之前 都長的好像哦

 

瘋狂種了這麼多這麼多的狹葉薰衣草

真心希望 明年夏天過後 能有好消息

不然 在春天也能先欣賞它們美美的花

這是我打的如意算盤啦 嘿嘿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薰衣草 狹葉薰衣草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