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前陽台_1

前陽台的架子之一 這個放在左邊

  

 今年秋冬 我一邊忙翻了 一邊忙著植物要補貨

當然首要的是季節性開花植物

接下來 那一定是香草植物了

最近 補貨終於接近尾聲了

那天注意一看 

哇 前陽台 居然被我快塞爆了

因為除了新買的植物 當然還有原來種的植物啊 

 

  

10212前陽台_2

 前陽台的架子之二 這個放在右邊 

 

 這區放的有些3寸區 是要種到頂樓去的

但最近太冷 我覺得它們太嫩 先放在這裡養

看情況再種入頂樓花壇中

 

 前陽台塞爆的原因之一 

我終於把放在房間的室內植物 95%都撤了

是怕兔寶LuLu再去偷吃

撤出的室內植物 只能改放前陽台囉

LuLu聽到後

狠狠瞪了我一眼 明明自己愛種 還牽托給我

好啦 好啦 這點我也承認咩

  

 

10212前陽台_3

前陽台的架子之三 這個是放在中間

  

前陽台塞爆的原因之二

最近 迷上種狹葉薰衣草 有點失心瘋的大蒐集

一部份的種在頂樓 一部份放在前陽台

 

 

10212前陽台_4

 前陽台的架子之四 

這個放在右邊架子的旁邊 

其實是二張鐵製的椅子疊起來的

放了蘭花和蕨類 

 

 前陽台其實不到一坪大 一開始是家裡堆了一些雜物

去年 

我在想辦法要讓香草 怎麼渡過炎熱的夏天時 

才整理出來種植物的

那二個架子和鐵製的椅子 是朋友不要送給我的

中間的木頭架子 則是某天下班時 撿回家的

這些東西

在我家的陽台搭配組合起來 真是剛剛好

讓我可以 放好多好多植物哦

而每次看到前陽台 這些搭配好好的架子

自己也會覺得好有成就感

覺得自己的腦筋真好 真會運用東西及空間安排 

來達成我想要的效果 嘿嘿嘿

 

 

  

10212前陽台_5

 

 中間有些植物 我它們架高 目前先用花盆倒扣

再把植物放在上面

這是因為 我怕光線不夠會徒長

先暫時用這個方法 再看植物生長情況做調整

 

後來也才發現 其實我家前陽台 只適合種某些室內植物

不利香草避暑過夏天 或避寒過冬天

夏天太悶 空氣不流通 香草很容易生病

冬天 下雨太多 太悶 土不容易乾 太陽一出來 立馬會掛掉不少

但因為今年冬天目前為止 是乾冷 很少下雨

因此 我還是想試看看 放在這裡養的情況會如何

不然 以現在的氣溫 頂樓的植物像是住在冰箱中

有些香草植物幾乎會不太長大

去年的冬天 就是如此啊

 

會在前陽台一試再試 這個環境適合種的植物

是因為這樣 才能達到我夢想中的生活

一開門 

就可以看到我心愛的植物 覺得我們是真的生活在一起的

 

 

 

10212前陽台_6

 

 扦插區

 

不能免俗的 一定要扦插的咩 

 

 

10212前陽台_7

 

 播種區

 

播種也是一定要的啊

 

 

10212前陽台_8

 

 這是種子盆栽的火龍果

原來放在房間的窗戶邊 盡量淨空房間的植物後

改放在前陽台的牆上

 

  

10212前陽台_9

 

 放在前陽台的牆上的 還有一盆蘋果天竺葵

 

仔細看 都會看到

我用東西 把這二盆圍住了

防止它們會飛出去 跌到樓下去

萬一砸中人 就不太妙了

冬天不適合放在這裡 風太大 被吹落的機會大增

因此只放了二盆

 

為什麼不買那種外掛式的花架 就可以多放一些植物了啊

後陽台 還真的買了一個掛

 一次可以放4個5寸盆

但我還是希望能夠減少種的植物

因此 

一直要求自己 不可以再去買外掛式的花架了 

 

 

10212前陽台_10  

 

 前陽台外面 

放的則是即將落葉的銀杏及紫薇

一樣 

也是用了東西圍住 防止它們不小心飛落到樓下

 

 

   

 

目前比較想買的 

還有德國洋甘菊 台灣二號薰衣草

香菫菜則不急

我想等琉璃苣 紅花 德國洋甘菊種進花壇中

看看還有沒有位置再說

目前 

比較想要能夠種入花壇中最好 盡可能減少花盆的種植數量

隨著要補貨的植物一一到齊後

我的心終於可以定下來了 好好準備明年我想做的事

 2014 我來了   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