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秋葵開花s

 

悄悄的開,又悄悄的謝-秋葵開始開花囉! 102.07.10

 

這是我家今年的第一朵秋葵的花,就在我不注意間,花開又花謝。

表示我即將有秋葵可以吃了,開心。

但,也納悶,今早澆水時,怎麼沒注意到秋葵開始開花了呢?

想了好久,終於發現,啊....好想尖叫,

早上做了很烏龍的事了,水只澆了花盆中的植物,忘了澆花壇中的植物,就匆忙去工作了。

下午又澆了一次花盆中的植物,仍舊忘了要幫花壇中的植物澆水,

因為,因為,我一直以為早上澆過水了,花壇中的水不會乾那麼快,下午未必需要再澆第二次水。

我的天啊!大家還好嗎??明早,明早,要早起急救了,真是昏倒。

 

 

 

FB_秋葵開花2s  

 

今夏最美的花-秋葵開花 102.07.12

 

又多等了二天,終於等到我家的秋葵開了第二朵花,開心。

但,不好拍啊,因為是背對著我開,早上,又是出太陽,又是下雨的,

撐著傘拍照,還差點把雨傘從頂樓上掉下去。

秋葵的花,是在清晨盛開,近接中午左右,就閉合了,接下來是凋落,然後,開始長秋葵的果實。

因此,它開花的時間很短,

一個不注意,或是睡晚了,往往,就會錯過,欣賞它開花時美麗的樣子。

從現在開始,我又開始進入戒備狀態。

為了拍它們開花,去年,常常,人還沒睡清醒,早上5-6點時,立刻跳起床,捉起相機,就往頂樓跑,

要拍下它們開花時最美麗的樣子啊!

種洛神時,也是一樣。

其實,去年,拍了一大堆了,只是後來,文章沒寫。

那幹麻今年又拍呢?

因為,和去年種的位置不一樣,日照條件也很不一樣,想來觀察一下,成果的差別在那裡。

其實,秋葵的和洛神的花很像,

也和我小時候常看到的黃槿,也很像,那是因為它們都是錦葵科的一員啦~

 

 

 

FB_秋葵1號s

 

我家的秋葵1號終於誔生 102.07.15

 

不知道有沒有人眼尖的發現,

左邊還有一個一小咪咪大的在發展,那是我家的秋葵3號。

 

 

 

FB_秋葵2號s

 

我家準備中的秋葵2號 102.07.15

 

秋葵2號的右上角,則是準備要開花的花苞。

這次颱風,秋葵的損傷,是大部份葉子被打爛了,我只好忍痛先剪除,

後續再來觀察,會不會順利開花結果。

 

 

 

FB_秋葵結果s

 

秋葵結果 102.07.24

 

好不容易,等到我家的秋葵1號+2號,應該是可以採收了,真是開心。

但同一批的,連秋葵3號,都隨著颱風掃過後,陣亡了,傷心。

因此,明明應該是要採下來吃的,卻因為得之不易,想把它留下來收種子,留著明年播種用。

其實,一個果實中的種子,應該就夠了,根本用不完,不用到二個。

但,目前是情感戰勝理智,於是,先留著囉~

 

 

 

 FB_紅秋葵開花s

  

開始綻放的紅秋葵 102.07.25

 

上一批準備要開花的紅秋葵,被颱風一掃,全部掛蛋,嗚.....,真是讓人傷心不已。

又再等了一些時光,今晨,終於,開出第一朵花,開心。

讓我七早八早,捉起相機,就往頂樓衝,結果,我起床的比它早,它都還沒開放呢!

開始慢慢澆水,照顧植物,終於,才看到它美麗的樣子。

一般的秋葵和紅秋葵的花,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我怎麼覺得都一樣啊??

它都還沒開始結果,我居然就收到要購買的訂單。

最近,新搬來一個鄰居阿姨,也是一位愛種植物的同好,

她從來沒看過紅秋葵唷,聽到我的介紹後,居然說,我一定捨不得採收來吃,那她要跟我買。

這位阿姨,妳會不會太可愛了一點,我如果捨不得採收,怎麼會捨得賣妳呢??

 

 

 

FB_1號紅秋葵誕生s 

 

一號紅秋葵,誕生 102.07.30

 

這真是一張很有趣的相片,剛好變成了一個最好的對照組。

中間是將可以採收的1號紅秋葵,右邊是2號紅秋葵,左邊則是3號紅秋葵。

一開始花掉落後,長出來只有一咪咪大的果實時,是像3號紅秋葵的樣子,

一點紅色都沒有,就和一般的秋葵一模一樣。

看到是這樣,真的讓我緊張了一下下,以為遇到了詐騙集團,種到了偽紅秋葵。

過了2-3後,就會漸漸長出一點點紅色,然後再過幾天漸漸長大,才會變成2號紅秋葵的樣子。

1號紅秋葵,按照慣例,不採收,要留下來收種子囉!

 

 

 

 FB_花盆秋葵s

 

我家的植物怪怪的2-2 102.08.15

 

過幾天,朋友突然又說,她家的香草植物,長的矮矮又小小的,

是因為像她的身材,是嬌小型的。

朋友要這樣說,我也不反對啦,她開心就好。

but,等一下,好像,好像,有那裡不太對的樣子?

那她的意思,是我家的植物,長的很粗勇又很美的樣子,是像我的身材嗎??哭哭......

 

那也來介紹一下,我家種在花盆中,長的很粗勇又很美麗的植物:秋葵。

這是今年唯一種在花盆中的一棵,我也一直以為,我會失敗的說;

當我發現它越長越好,又準備要開花時,真是超驚訝,只有種7寸大的花盆耶!

於是,站著和它對看發傻,一直在想,我到底做了什麼和去年不一樣的事,

因為,去年我種花盆時,大失敗。

去年是第一次種秋葵,雖然沒有經驗,但印象中它們會長很大,

於是,準備超大的花盆,要讓它們住,結果,很失敗,始終長不大。

想了N久,終於想到,定植時,我下了重肥,接下來,就沒有再施肥了,

它居然就這樣一路長的很好,準備開花又結果囉!

 

 

 

FB_香蕉秋葵s

 

我是香蕉,不是秋葵 102.08.20

 

家裡的秋葵,居然給我長出一根這個形狀的,好像是香蕉哦~

難道果實也有向光性?

但光線很夠啊,這棵秋葵還是所有秋葵植株中長的最高大的,

其它的果實也沒有出現這樣的情形,面對怪怪的它,真是讓我納悶不已。

 

 

 

FB_雙色秋葵s

 

颱風不要來 102.08.20

 

上一個颱風,刮壞了準備要開花結果的秋葵。

好不容易,又重新長出一批,並進入盛產期,每天平均都會開出6-7朵花。

沒想到,沒想到,又要來颱風,

今年是怎樣?颱風,都是要來和秋葵作對的嗎?真想哭哭.....

 

 

 

FB_紅秋葵種子s 

  

 豐收-準備採收紅秋葵種子 102.08.27

 

這幾天發現,紅秋葵的種子,應該是準備可以採收囉!開心。

沒被上一個颱風給捲跑了,順利進行中,真好真好。

一般秋葵那二個豆莢,早就順利採收下來了,

只是,因為被上上個颱風給掃過後,停止生長,

因此,沒有像這個紅秋葵果實,這麼大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