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_0129-3

 

這次播種的蘋果 長的頭好壯壯

目前的樣子看起來很好唷

讓我每天在照顧它們時 好有成就感

也讓我覺得很有希望 真的未來是可以擁有蘋果樹的 

 

右邊是青蘋果 左邊是紅蘋果

這是目前長的最好的二棵 

 

 

 

蘋果_0118-1

 

我當然知道這樣做 真的很傻氣

要種到何年何月 才有蘋果可以吃呢

但是 

總是忍不住 想做這麼傻氣的事

 

 

 

蘋果

 

這是101年 播種成功 

後來遇到颱風下大雨後又出太陽 就給它上天堂去了

 

會再挑戰一次 倒也不是因為想吃蘋果啦

是因為 據說蘋果樹開花時 花很美又香香的

我是這個原因才想再來一次的

 每次吃到好吃的蘋果 總想做這件事的

但沒有一次真的去做

這次 終於付諸行動 給它播種下去了

 

 

 

蘋果_0118-2

 

 這次播種很順利唷

在種子泡水的階段 我因為忙碌 超過了7天未處理

就看到青蘋果 開始長根了

於是 七手八腳趕快把它種下去 

 

 

 

蘋果_0129-2

 

 看看青蘋果現在的樣子

長大不少吧

 

 

 

蘋果_0118-3

 

紅蘋果的種子較晚泡水

但同時種下 種時也是看到長了根

只是沒有像青蘋果的根長的那麼長 

 

 

 

蘋果_0129-1

 

 結果 沒想到 它居然後來居上

 目前長的比青蘋果好

 

我會覺得從種子發芽 再長成小苗

對我來說 總是有個灰色地帶

讓我不知道怎麼照顧它們會最好 最有利它們成長

加上後來發現

冬天我家太冷 夏天我家太熱

都不利播種時的溫度

沒想到 這次蘋果這麼捧場 

在這冷冷的冬日中 日漸茁壯 

讓我有了出乎意料之外的大驚喜外 也好開心唷

 

 

 

蘋果_0129-4 

 

 來個集合大合照

 

其實一開始 雖然看到長根了

我也是沒有把握 是不是每顆種子都會順利發芽

還是把它們全部種在一起

當然二個品種 各自獨立種

看到順利發芽後 再挖起來 獨立種在3寸盆中

 

右邊是青蘋果 左邊是紅蘋果

目前4:4 達成平手 開心

為什麼要種二個品種呢

那是 據說要二個品種花互相授粉 

才能順利結果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樹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