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葉薰衣草_0202-1

   

過了一個年後 

發現我家的羽葉薰衣草 熱鬧登場

美吧 美吧 真的美呆了吧

 

我家的羽葉薰衣草 可是二年生了唷

順利渡過去年炎熱的夏天

在全日曬 沒有任何遮陰的環境中

 

 

 

羽葉薰衣草_0202-2

 

 來一張近照

 

而且它是死而復生

我完全沒有料到 目前它還是可以長的這麼的好

還開出不少燦爛的花 讓我好欣慰

 

 

 

羽葉薰衣草_0202-3

 

 再來一張俯瞰的角度

 

在我還沒愛上法國紅花薰衣草之前

羽葉薰衣草 可是我最愛的薰衣草唷

我才不管那個品種是可以吃 或是那個品種純觀賞

它起碼在我沒有搞得很清楚薰衣草品種之前

在我剛接觸香草植物之初 傻不隆咚之時

就在我家長的好好的 開了一大堆花讓我觀賞

而且 我的第一棵羽葉薰衣草 可是我自己扦插來的唷

對於當時種香草植物是新手的我來說

那種感情 更是特別和很不一樣

 

 

 

 羽葉薰衣草_0202-6

 

接下來還有不少花苞要開哩

 

因此 我把羽葉薰衣草 列為野草級香草植物

起碼在我家 隨便種隨便活

不太理它 都可以開花一堆讓我看

只是 之前種花盆 在夏天 我從沒有挑戰成功

讓它們可以順利渡過炎熱的夏天

 

 

 

羽葉薰衣草_0202-5

 

 去年改種在花壇 

本以為可以順順利利 輕鬆自在的輕易越夏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後來 還是出現了一件悽慘的事情

 

 

 

 羽葉薰衣草_0712

 

羽葉薰衣草在去年夏天 

7月時 還長的如此茂密和美麗

很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只不過葉子顏色 變成有點銀灰色 不是翠綠色 

 

 

 

羽葉薰衣草_0713

 

誰知7.12的一場颱風

我立了支架後 請我媽幫我五花大綁 綁繩子

我就趕去上班了

偏偏 所有的植物 該綁的 該綑的 我媽全部弄的好好的

唯獨漏了這棵美麗的羽葉薰衣草

7.13颱風過後 我上樓去看情況

看到羽葉薰衣草幾乎全毁時 

頓時整個傻住了

站在它的面前 足足有10分鐘 說不出話來

我的心在滴血啊 

真是只差沒有痛哭失聲而已

一夕之間 它就這樣離我遠去了

 我只好忍痛把它大力修剪

唯一只能慶幸一點 它沒有被連根拔起

那就連救的機會都沒有了

事情發生後 我真的太難過了 因此沒有留下任何修剪後的相片 

 

 

 

羽葉薰衣草_1014

 

整個夏天 看著近乎光頭的羽葉薰衣草

完全不曉得該拿它怎麼辦

施肥 又怕對它太刺激

加上 夏天算是類似休眠了吧 太熱不長了

於是 我只能默默的澆水

什麼事都不能做的等待

而每看它一次 就要傷心一回

10月 看它終於開始冒新芽了 二話不說 趕快加基礎肥

 

 

 

羽葉薰衣草_1116

 

該開花了 它也乖乖的開了花

只是沒有幾朵 又小小的

而我 仍舊在等待著

 

 

 

羽葉薰衣草_1209

 

 終於 12月初冒出大量的花苞

於是 我趕快加了花肥

 

 

 

羽葉薰衣草_0202-4

 

 然後 就是這回合的開花 燦爛登場

我的耐心守候 終於換回我心愛的羽葉薰衣草

一切的一切 真是太值得了啊

 而且看來 接下來它應該可以陪我很久很久了

 

 

 

蕨葉薰衣草_1106

 

介紹了羽葉薰衣草 

免不了也要來介紹一下 它那美麗的雙生姐妹花-蕨葉薰衣草

 

那場颱風 對於蕨葉薰衣草 我做了一件很三八的事

因為 它不太大棵 也長的不太高

因此 我判定它不太需要立支架及綁繩子

颱風過後 它當然被大風打的亂七+八糟

本來就一直長的不好 卻超級會開花的蕨葉 也是近乎全毁

面對我那莫名其妙的決定 所產生的後果 我只能忍痛接受

我也只好放棄當時的蕨葉 全部拔除

改把它自播的小孩 移植過去

但是 是在大熱天的炎夏 做了這件事 我都沒有把握它們會活嗎

這下可好 不管是羽葉或是蕨葉

都是用一個醜不拉嘰的樣子在越夏

 

沒想到 醜醜不大棵的蕨葉 卻在11月開始開花

和它媽媽一樣 不大棵 花苞卻不少

不錯唷 看起來是平安了

 

 

 

蕨葉薰衣草_0202-1

  

於是 我把它們移到另一區種

誰知 一移植後 它們居然全部掛點

面對這個意外的結果 我真的超傻眼

順利越夏 卻被我自己種死了 這是那門子的壞手氣啊

 

 

 

蕨葉薰衣草_0202-2

 

 

當初會種蕨葉 雖然完全是誤會一場

但有因為它們比羽葉更是野草級

於是 我決定重新再來一次

再買回來種囉 

 

 

 

蕨葉薰衣草_0206

 

新的蕨葉 定植時 我加了一次基礎肥

接下來就再也沒理過它

但我發現它和去年的有點不太一樣

葉子比較漂亮 也比較挺 不會亂在地上爬 橫著亂亂長

但相對的 花也開的少多了

 

 

 

 蕨葉薰衣草_0207

 

而我也決定 要來挑戰一次 在花盆中種蕨葉 

看看結果會是如何

目前種花盆中的情況比種在花壇中的好

而我事先加了套環 就是以防它們會橫著亂亂長的特性

沒想到 到目前為止 還是直挺挺的長居多

這點真的和去年很不一樣

 

二棵不是同一個時間點買的

花盆這棵晚了一二個星期 才又買回來種的

 

 

 

  延伸閱讀  

 

歡迎大家來看看 

從100年開始 我幫我家的羽葉薰衣草 做的成長記錄唷

 

【香草植物】羽葉薰衣草開花100.11.30

http://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39633915

 

【香草植物】開了100朵花的羽葉薰衣草 101.03.13

http://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43230826

 

【香草植物】純屬意外的紫色浪漫 102.07.21

http://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5012784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羽葉薰衣草 蕨葉薰衣草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