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葉1

 

長的美美的斑葉迷迭香 

 

春天來了 之前某些品種一直長得很不好的迷迭香

也終於 開始冒出了大量的新芽 

讓我真的不用担心 它們會一個不小心 就棄我而去的事情出現

因此 也想來記錄一下 我家的迷迭香們目前的樣子

 

 

 

 

斑葉2

 

斑葉去年挑戰失敗唷

不是斑紋不見了 就是長不大

這棵是後來新買的 之前的全部放棄了

目前看起來 應該是平安了

紋路美的不得了呢

 

 

 

直立1

 

直立迷迭香是種到目前為止 掛最多的

怎麼會這樣呢 昏倒

雖然也出現了不可抗拒的原因 例如:颱風....

這棵 去年因為某些無法抗拒的原因

改放到較不通風及半日照的地方 也因此差點掛點 

 

  

 

 直立3

 

帶回來 改種在花壇中 還是始終長不太大

有一陣子 葉子還出現紅棕色 如相片中的

最近 終於開始長綠色的新芽

 

 

 

直立2

 

新芽還越長越多

擺脫之前瘦瘦的樣子 開始茂盛起來了

看來也是會平安長大呢

 真是讓我開心啊 

 

 

 

匍匐-賽汶海1

 

目前長的最美的匍匐迷迭香

 

 

 

藍小孩1

 

在我家跟著我最久的藍小孩迷迭香

 

101年6月種到現在

之前 也曾經出現 不知為何一直長不大 也不長新芽的情況

在我幫它改種到花壇後 終於開始大量長新芽

目前 美的不得了

 

 

 

藍小孩2

 

但從側面看 藍小孩的最底部

還是有些禿 沒有葉子

但沒有關係啊 活著最重要咩 

 

 

 

亞柏1

 

長的最大棵的亞柏迷迭香

 

 但一整個冬天 卻看起來有些蒼老

加上它的葉子 本來就是灰灰的 不是綠色系的

看起來 更是沒有精神 讓我真是有些小担心啊

 

 

 

亞柏+藍小孩

 

亞柏 & 藍小孩

 

尤其和它隔壁的鄰居藍小孩一比

更是覺得不美麗

 

 

 

亞柏2

 

 幸好最近春天來了 亞柏開始長新芽了

讓我也放心了

看來反而要找個時間 幫它整修一下底部的枝條

免得它們太不通風 因此長不好

 

 

 

針葉1

 

長的最小的針葉迷迭香

 

目前還找不出大空間讓它住

因此 刻意不施肥 讓它自由生長

於是 也就保持小小的一棵的樣子

 

 

 

  寬葉1

 

狀況良好的寬葉迷迭香

 

和針葉有相同的理由 找不到空間種它

於是一樣刻意不施肥 讓它自由生長

但它算是長的快的了

只有前陣子 生了一點小病 處理過後 目前看起來還是挺不賴的 

 

  

粉紅1

 

 蓬勃發展的粉紅迷迭香

 

它長的樣子 有點小小的好笑

老的那三個枝幹 好像飛天的龍唷

 

 

 

粉紅2

 

 粉紅 新芽之前一直都長不太大

春天一到 則是開始生長快速

看起來挺不錯的

 它也是算重新挑戰種植的

目前手上只有一棵 之前多的都on sale拍賣出去了

還好 看起來準備要長的頭好壯壯的樣子

 

 

粉紅+寬葉

 

粉紅+寬葉

 

目前只能這樣處理 粉紅種在中間的位置

寬葉種在斜後方 它原來扦插時的位置

等有好的地方 再移植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迷迭香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