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照相,跑來搗蛋的大寶貝

 

 

大寶貝的媽,按照原訂計畫去住院一星期,於是大寶貝回阿媽家住一星期,

也說好,前2天由我負責搭捷運,送他去上學。

 

第一天

第一天叫起床,一躍而起,嗯~很乖哦!沒賴床,

吃早飯時,一直拼命要和我或阿媽聊天,一直都沒注意時間來不來的及上學,

他的心態,或許每次回阿媽家都是在渡假吧!因此沒感到有絲毫時間來不及的壓力,

我只好負責起催促他的任務,畢竟人家將小孩託給我,我總不能讓他遲到吧!

 

不過接下來趕搭運時,或是要過馬路趕秒數時,叫他用衝的,他倒也乖乖配合,

在捷運上,只有一個坐位時,叫他坐,他也很貼心的不坐,

我本來沒反應過來,後來才想到,他應該是看我沒坐位,因此他也選擇不坐了吧!

於是我說那我坐著抱坐你好了,他答應,果真被我猜中了。

 

已經快來不及了,搭的捷運居然不到終點站,只到市府,我們只好又下車等下一班,

而等過平交道時,居然一回氣等了5班火車,哇咧~

不過過了平交道站,走往學校的路上時,他又開始一副逛大街的樣子了,

看看7-11門口貼的珍珠美人魚的海報,哈拉了一下,

路過夾娃娃機的店,又說他想玩.........,

少爺~你可是來上學的耶,又不是來郊遊的,我只好努力的拉著他走,

 

或許是心急,擔心他遲到,抄捷徑時,居然走錯出口,因而造成越走越遠,

只好再努力繞回來,真是越急越出錯,

沒想到他走著走著,看我走錯路了,居然脫口而出說:我要回去告訴妳媽媽!

我很驚訝,為什麼要找我媽告狀,而不是找他爸媽告狀呢?

更狐疑他搞的清楚,我媽媽是誰嗎?問他,他說是阿媽啊~

哈~沒錯耶,好好笑,居然知道找我媽媽來罵我。

 

 

第二天

第二天,開始賴床,粉難叫的起床,

我也因為,大寶貝跟他爹一個樣,會滿床翻滾,更會踢被,

我怕他會著涼,一直起來幫他蓋被,根本睡的不穩,中間還被他不小心踹了一腳,

於是整個人精神不怎麼樣,只能撐著點,

也終於明白,小寶貝會滿床旋轉的特技,根本是家學淵源,

不過怎麼會像到他叔叔,而沒像到他爹呢?

 

今天本來比昨天早了10分鐘出門的,

結果一到大樓門口,才發現他的褲子太了,邊走邊掉,只好折回家再換一條囉!

走著走著,他又開始慢慢吞的逛大街起來了,

叫他走快一點,他居然開始用跑的,我還來不及阻止,他就跌倒了,

還擦破了皮,一直嗚咽了起來了,還說因為我叫他快一點,他才想要用跑的,

我則是不斷的跟他對不起以外,也懊悔剛剛換褲子時,應該換那件牛仔長褲才對,

一時猶豫,怕他太熱,結果讓他換穿了短褲,才會跌倒時,擦破了皮,

沒想到他居然很貼心的安慰我,如果換了牛仔長褲,說不定褲子料子硬硬的,也會擦破皮啦!

本來想一路趕時間的我,一發生這樣的小意外,也就算了,小孩平安才是重點吧!

不過有了昨天的經驗,搭捷運時,記得要搭有到終點的那一班,

而過平交道時,反而只等了3班火車,耶~

 

過了平交道,往學校的路上,他可不像昨天那樣高興逛大街,

只是悶悶的走路,看來知道他媽媽為何要住院,還是有點不開心吧!

看的真是有點心疼呢~

 

 

第三天

第三天,信誓旦旦要自己送小孩上學的大寶貝的爹,

居然為了要看王建民的棒球,跟大寶貝商量讓他坐娃娃車,

大寶貝很體恤的答應了,他爹則是私下覺得有點丟臉呢!

看來兒子還是不敵王建民的魅力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