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_10110

 

 

今天早上去幫我的月桂 拍了照 順便量了一下身高

因為其實我自己也很好奇 目前它是長多高了

一直都想量量看 但也一直都沒去做這件事

35cm高 目前種在7吋盆中

 

在之前 因為它長的慢 一直是種在5吋盆中

朋友看到它的情況還不錯 叫我幫它換盆

但它也沒有爆根又爆盆 又長的不快 因此我一直都不想換

直到9月 因為幫它的左鄰右舍都換了 

不幫它換 有點說不過去 加上有空盆 因此才換的

 

 

 

 

月桂_10102

 

這是今年2月剛帶回家時的情況

只有4片大葉子 1片小葉子

 

其實一開始 想種月桂的不是我 是我朋友

因此託我跟尼克打聽價位

才知道 原來月桂的前5年都會長的很慢

因此大棵的月桂 價格才會很高

 

結果 我一聽 實在很好奇 慢是多慢啊

因此 買了一盆回家種看看

 

 

 

 

月桂_10104

 

 

果然是很慢 4月春天到了才開始冒新芽

但狀況很不錯 一口氣長了不少片

讓我開心的趕快的拍照做記錄

 

 

月桂_10105

 

5月時 嫩芽長大囉

 

那時建國花市賣香草植物的老闆 也教了我一個小撇步

在它比較會生長的春天 可以多施肥 讓它長的快一點

我哩 一開始是有乖乖的施肥啦

但是 看來看去 也不覺得它有長的比較快

加上 也沒有別人的月桂 可以讓我比較

它在春天 就真的比較會長 我看尼克店內的也是

於是 後來就給它很自然的忘了要多施肥這件事 ><

 


 

月桂_10106

 

它還是有持續的一直生長 情況一直還不錯

於是 到後來我也就懶得拍照做記錄

 

最近比較有在研究素食食譜 看看要怎麼運用這些香草做料理

就發現 我家的月桂 雖然長了不少

但是拿來做料理 做不到3-4道菜 就不夠用了啊

 

延伸閱讀

我家的月桂後來長成一棵大樹

https://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696882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植物 月桂樹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