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瓶

 

做好的蜜餞 裝瓶後準備冷藏保存

其實在裝瓶前  已經被我吃掉一些了 

主要是大的那二瓶 小小的那個 是要拿來跟同事分享的

會想做洛神蜜餞 是因為我很愛吃酸的東西

洛神的酸 讓我超愛的

 

 

 

洛神果實1

 

 我大約在一個月前 和媽去大批發市場買菜時

發現居然有新鮮的洛神在出售 老闆還把它做成果醬 

看得我好心動 但又怕還在忙 買回來後不能即時處理 會壞掉

於是 決定下星期來買菜時 再買回家做

 

 

 

洛神果實2

 

 沒想到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先是媽被姪子的玩具拌倒 腳受傷

接著是我很大力又認真的在換頂樓植物的土 

竟然意外拉傷右肩膀 整個右手都無法施力

在這樣悽慘的情況中 只好暫時都靠左手施力

於是 因為傷兵二名 我們根本無法去買菜

只能就近在家附近買一點菜 即時使用

 

終於 在這次去買菜時 把洛神給買回來了

而這次的品種 有別於平日較常看到的那種 比較圓

 

 

 

 

製作過程

 

 而這次老闆教我做的是蜜餞 不是果醬

Ya~  真是太好了 

因為我不是那麼喜歡吃果醬 比較喜歡吃酸酸的蜜餞

 

做法很簡單唷 丟進電鍋去蒸煮即可

將洛神果實 中間的種子去掉洗淨 水要晾乾一點

我買了二斤半的果實 放了10兩的糖 1茶匙的鹽

電鍋外鍋放一杯的水 即可

 

老闆有問我 喜歡酸一點或甜一點 我當然是喜歡酸一點的囉

一般來說 她們三斤的洛神果實 會放一斤的糖

 

  

 

 

完工

 

 剛做好時 我打開電鍋一看 糖還沒有完全溶解

於是把它們再拌勻後 又悶了一下 

 

這樣的比例 做出來的蜜餞 剛剛好吃

不會太甜 也不會太酸 有一點點酸而已

但拿來泡成洛神果汁喝 卻會覺得可以再酸一點唷

 

    101/12/3 食用心得

做好後未冷藏前 最好吃 果肉帶點微酸又很Q

冷藏二天左右 果肉變較酸 但也還不錯吃

今天吃 已經冷藏數天了 

果肉變甜了 一點都不酸 果肉也不Q了 不是那麼好吃

看來只能留著泡洛神汁喝囉 

 

 延伸閱讀 

洛神蜜餞-2 110.12.06

https://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6989037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神蜜餞 洛神花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