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花_1020528

 

家裡的金銀花在開花囉

好不容易才拍到 金花和銀花同時出現

這是原生種的金銀花

 

要寫文章 想標題時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到 蔡秋鳳金包銀的這首歌 

其中的歌詞框金又包銀

也很適合形容金銀花啊 

初開時是白色(銀色) 再來是黃色(金色)

嘿嘿嘿

 

 

金銀花_1020521

 

它的花排排站 像不像一把把美麗鑰匙

是一把 通往一個未知神秘世界的鑰匙

 

 

 

金銀花_1011206

 

 我的原生金銀花 是雅美花園的贈與

當然也要謝謝桂棻的大方分享

我們這些同好手中的原生品種 都是出自她手中

 

 

 

金銀花_1020104

 

帶回家種了一個月後 有一個枝幹 開始猛長 

讓我既驚喜 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金銀花_1020311

 

看它開始長 於是從5寸盆換成7寸盆

它開始長大的 可不只一個枝幹 還有其它二個

我印象中 它要多修剪 將來開花時才會開的多

但我種香草植物以來 最不會做的事 就是修剪啊

總是捨不得修剪

但 它實在越長越長以外 

還在澆水時 被我不小心踩爛了其中的一個頂芽

結果 它從被踩斷的地方 一分為二開始長側芽

這樣真的很醜啊

 

 

 

金銀花_1020430

 

於是 我終於拿起剪刀 大力學習怎麼修剪

謝謝我的金銀花 讓我學會不要捨不得

該動手時 就要給它大力 cut 下去哩

雖然 它目前只長一邊 不太平衡 

但總比之前我不敢修剪時 美多了吧 

 

 

 

金銀花_1020517

 

 5月份 發現它有花苞 準備要開花了

 真是開心

因為 第一次種 傻傻地顧 有些事好像也沒有搞的很清楚

它就很捧場的要開花了 很讚溜

 

我也有個小發現 手上的二個原生品種 比較不會攀爬

可以有點直挺的感覺

因此 種在花盆 放在地上生長 也很ok

讓無法在頂樓立支架 讓它們爬的我 之前實在担心

現在 看到它們生長的樣子 我也終於比較放心了

 

 

 

金銀花_1020520

 

開始開花 也有更多花苞出現

這次原生金銀花開花 我可是有乖乖的拿來泡茶唷

嘗鮮咩 還沒喝過金銀花的香草茶

口素 我沒有特別的感覺耶

因為 也沒有園藝品種的可比較

也不覺得 有比較重的中藥味

 

其實 手上還有二個金銀花的品種

園藝和裡白忍冬 其中裡白忍冬也算是原生品種

等它們也開花了 我再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植物 金銀花 忍冬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