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馬約蘭s

  

我家的植物怪怪的2-1 102.08.15

 

朋友在我的影響之下,也開始種香草植物。

今年夏天,是她種香草以來的第一個夏天;

那天去她家時,發現她幫香草們避暑的位置不是太理想,於是給了一點建議。

過二天,她很不放心的又找我討論一番,

我們逐項幫她手上有的香草,需要全日照或是半日照......等等,不同的照顧條件分類。

講著講著,朋友居然突然說:她才不要相信我說的話,

因為我家的植物都怪怪的,在別人家長的很不好的,在我家就會長的很好..........。

面對朋友,突如其來的反應,真是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是覺得很好笑。

只好回她說,對啦!我家的植物和我一樣優秀,朋友白了我一眼後,二個人笑成一團。

 

好吧,那來介紹一下,我家怪怪又很優秀的植物:馬約蘭。

去年夏天,種花盆,小心翼翼的放在前陽台避暑,半日照。

第一次種,不太有經驗的我,不曉得開花時要趕快剪掉,於是,讓它虛弱到差點掛掉。

今年的這個夏天,我大膽的做了一個新的嘗試,改種到頂樓的花壇中,變成超曬的全日照。

開花時,因為太忙,不太有空理它。一開始剪掉。

結果,怕熱的它,反而長的頭好壯壯回報我,

面對這樣意外的結果,我能說什麼呢!是的,我家的植物都怪怪的,哈~

 

 

 

FB_甘蔗s

  

颱風前,另一個美麗的倩影-甘蔗 102.08.20

 

家裡的甘蔗,後來被我從花壇中,移植到超大花盆中。

冬天時,長的超不好,讓我以為被我胡搞瞎搞,整死了;

直到春天,開始發芽又長大,美麗的葉子,長的翠綠無比。

上一個颱風,因為太大,無法搬動,直接被留在頂樓,面對颱風的大風雨;

颱風過後,雖然葉子被打的變醜了,但起碼還是一直一直長大。

我也決定,等最高的二根可以採收來吃後,其它的就要放棄不種了,

誰知,誰知,颱風又要來了,讓我真想尖叫。

它越長越高,也越來越有可以採收的樣子,真不知颱風過後,會變成如何,

只好努力祈禱它會平安渡過,不要出事了。


 之前,寫的成長記錄,在這篇文章的中間部份:

http://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48454548

 

 

 

FB_韭蘭s

 

風雨前的美麗景緻-韭蘭 102.08.20

 

我一直以為家裡的韭蘭,會給我一路裝蒜到底不開花的。

沒想到,好樣的,居然在颱風前夕,開了花,真是美呆了唷!

這些球根類型的植物,一直是我的最愛,

好種又不用太理它們,就會自己活得好好的,又會開美美的花讓我欣賞哩!

 

 

 

FB_藥蜀葵s

 

防颱的最後準備工作-藥蜀葵 102.08.21

 

這次該做的防颱準備工作,昨天下午就完成了。

但把它立好支架,就覺得很OK的藥蜀葵,心中卻有很大的不安,總覺得很不妥當。

想了一晚,決定先把它改種到花盆中,較為安全些。

;我的藥蜀葵,是去年參加香草人集合活動,同好分享的。

我只有拿到三顆種子,在春天播種後,卻很捧場的全部發了芽,讓我開心不已。

但接下來,它的生長情況,卻很不好,始終長不大,施肥後也一樣,其中一棵,甚至於直接掛點;

沒想到,在夏天的尾聲,它卻開始長的較為茂盛,看起來很有希望的樣子。

真的很慶幸自己最後的抉擇,是先暫時把它們安置在花盆中,不然,颱風過後,一定會完蛋的。

 

 

 

FB_蔥蘭s

  

清純的小白花-蔥蘭 102.08.22

 

另一個,我也以為,會給我一路裝蒜到底不開花的蔥蘭,

最近終於也陸陸續續開花中。

一個月前,才開了一朵花,就沒了,讓我超失望的,

幸好,跟隨的韭蘭開花的腳步,開始綻放。

;對咩,這樣才爭氣啊!它也是我極為喜歡的球根植物唷~

 

 

 

 FB_茴霍香s

 

紫色的浪漫-茴霍香 102.08.23

 

我種茴霍香,根本不是想吃它;

雖然,喝過尼克利用它泡的奶茶,很好喝。

我想賞花啊!想看它美麗的花,一串串紫色的花,我會覺得實在是很夢幻;

它是多年生唷,我也是因為這樣才想種的。

買回3寸盆,種在5寸盆中,一度被紅蜘蛛攻擊,葉子很醜,雖然如此,還是努力開花,雖然不多。

直到最近,眼看在5寸盆中爆根了,才改種到7寸盆中,

終於,越來越美麗,開出更多的花,真是讓我開心。

它的花可食用,可以拿來做生菜沙拉,或是做乾燥花,據說會很美麗,

我則是還捨不得剪,因此,無法實驗看看做乾燥花的效果。

本來是找好花壇的位置要種它,才買回家的,沒想到,被媽快手快腳種入地瓜葉,

只好,讓它先暫時住在花盆中,等到有適當的位置再種進去。

 

 

 

FB_菇菇s

  

風雨過後的小禮物-菇菇 102.08.24

 

颱風和接下來的風雨,都下了不少的雨水,

讓我前陽台的花,面臨快要因為太潮濕,花盆裡的土乾的不夠快,有些快要被淹死了。

昨天,火速將95%的植物,都改放到頂樓通風去,

雖然,昨天下午,還是下了雨,但起碼早上會是好天氣,可以曬一曬。

今天,巡前陽台時,居然發現,花盆中長出二朵菇耶!

真是好稀奇,也可見從颱風以來的雨,讓我家的前陽台濕氣有多重了。

這也是我家第一次,從花盆中長出菇類來的。

現場看,是深咖啡色,沒想到拍照下來,卻是淺淺的米色,脈絡線條很分明,很美耶!

超像是二把美麗的大陽傘。

 

 

 

FB_七里香s

 

千里傳香-七里香 102.08.26

 

一直都很好奇,為什麼要叫它七里香?

因為,它的香味,可以傳到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嗎?

沒去深究,就認定是如此吧!這樣一想起它來,就會讓我覺得浪漫不已。

 七里香,是我很喜歡的香花植物之一;

對我來說,也是充滿了童年回憶,因為,小時候,我會把它的花,放在我的铅筆盒中唷!

當初是朋友母親的贈與,去年,和甘蔗、野薑花一起到我家的,

一咪咪大,卻也開了幾朵花唷,但接下來,一直長不大,讓我超担心,怕它不小心掛點了。

在今年的春天,終於,漸漸成長,但不快;夏天,則是開始開花,

就在我不太留意它時,終於,長的還不錯了,看起來,我是可以放下我的担心了

這個夏天,我家真是香噴噴,虎頭苿莉,花開不斷;

七里香,也陸陸續續地開;接下來,野薑花也將要有好消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