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子蓮

 

今天終於抽空 去植物園的歷史博物館

看了印象.經典-莫內特展的畫展

不管是否下雨 是否低溫

因為 莫內是目前為止 我最喜歡的畫家唷

他的真跡來台展覽 我怎麼有可能錯過啦

雖然 忙到展期的最後幾天才有空來看

 

 這次莫內花園單元中 來台展出的睡蓮 不完全是我熟悉的那幾幅

卻讓我意外又愛上 莫內筆下的百子蓮 美啊

 

 

 

睡蓮

 

克勞德.莫內
睡蓮
油彩、畫布
Claude Monet
Nymphéas
Huile sur toile 1903
73x92(cm)Inv.5163

圖片引用於:http://monet.ishow.udn.com/about.php?id=3

 

而我

爬過人牆 越過人海 速速狂奔至我最喜歡的單元-莫內花園

站定 瀏覽忘返 一看再看

 

 這時 我才感動的發現 

真的很謝謝自己 沒有在去年展覽一開始時 就來看

我畫了禪繞畫 畫了第一個天使畫 我開始畫畫了呀

又回來瘋狂的大種植物 和植物之間有了更親密的情感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 再來看莫內的畫作

那種感動真的與當年單純的喜歡上莫內畫作的心情 很不一樣啊

 

 

 

 仿日本橋

 

展場外主辦單位 

很有誠意的搭了一座莫內畫中的日本橋

卻讓我差點漏掉

 

我不是藝術類科班出身 但一向看這種國外大師級的真跡畫展

我也從來不做功課 去了解他的生平 他的畫法 他的筆觸等等

那不是我要看的內容啊

況且這些資料 我之前已經多少了解一些了

我只是要看 當初他們的作品中 引起我感動時的熟悉感

當它們活生生出現在我面前時 引發的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情感

 

 

 

售票亭

 

 美美的售票亭

  

今天 看著莫內的畫 我的心中有著太多的感受及漣漪波動

我很感謝 我目前手上擁有的 漸漸又慢慢發掘的.....

十字繡 網頁設計美編 寫blog的文字 植物染 種植物 烹飪 畫畫......

這些通通都不是乖乖的坐在學校課堂上學來的

都是我自行去發展的居多

有些只是上了一些課 接下來我自學的部份居多

但就因為不用受到制式的規範 因此 我可以揮灑的空間更多

找到的自由色彩更多樣

這些不是按照世俗中 循規蹈矩學來的東西

對我生命的幫助反而更大更深遠 這才是讓我很感動的啊

 

 

 

香草小屋

 

這個美美的小屋叫做莫內香草小屋

可以DIY做蝶古巴特的風格盆栽或紀念杯墊

也可單買香草小盆栽

 

或許在外人的眼光中 我選擇一條更顛簸人生道路

殊不知 這樣旳人生道路 反而讓我可以發揮的空間更是寬廣

可以自由創作的方法 更是活潑不受拘束

這才是活出我自己真實的樣子啊

恍然大悟的那個當下 我真的真的超感激

也謝謝我的靈魂 選擇了這樣一條勇敢的人生道路

 

 

 

月光圓舞曲

 

這是今天唯一的戰利品

月光圓舞曲音樂 cd

哈 我居然沒買任何和莫內畫作相關的商品

 

這個CD也是大會指定的播放音樂

有了心中那個波濤洶湧的心得後

再走到紀念品販售區 乍聽到音樂時 我差點感動到熱淚盈眶

問清楚是那個音樂後 二話不說 掏出銀兩把它帶回家囉

買回家後 我可是真的放來聽唷 

很喜歡裡面音樂的輕柔感覺

 

 

 

海報

 

掛在歷史博物館牆上的大海報

 

我也會買我喜歡畫家的畫冊或相關書籍

但很奇怪的 當年愛上莫內的畫後

我也看了不少版本的書或畫冊

但其中的印刷 卻老是讓我覺得色彩不對 很失真

雖然 我從沒有看過莫內的真跡畫作

因此 到目前為止 手上沒半本莫內的目關書籍或是相關周邊商品

 

 

 

贈品

 

自由索取的手冊

 

今天一看到真跡 果然證實我的想法

紀念品區 我繞了一大圈 全部都是很失真的色彩

完全無法傳達莫內畫作 給我的寧靜與平和的感受

我怎麼會買的下去呢

只有以上這二款 是我稍微比較可以接受的色彩

雖然也是和莫內實際畫作的色彩不接近

但比較沒有像紀念品區中販賣的商品 色彩失真的太過誇張和離譜

 

 

 

諷刺畫

 

莫內的諷刺肖像畫 是他的藝術生洼的起點

 

 展場中的畫作 是不可以拍照的

這是在古亭捷運站裡拍到的 真是一個巧遇啊

 

我家到中正紀念堂捷站 總共只要3站

只有中間那站 比較麻煩需要換線

去時 我搭乘的很順利

回程時 我開始搞不清楚 要怎麼搭回來

只好又多坐一站 到古亭站再往回搭車回來

因此才遇到 掛在捷運站中的這個宣傳介紹

 我無意中的搭錯車 卻好像是冥冥之中 引導我來和它相遇的呢

 

 

 

arrow
arrow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