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與我

我在15-6歲時,開始接觸種植物。起因是住在我們樓上房東媳婦種的盆栽,由樓上摔了下來後,居然砸破我家廚房的屋頂,變成她們要花錢幫我們修理,她被老公罵到臭頭後,把她蒐集的植物剪報拿給我看,告訴我植物有多美好及美麗。結果,看了她的植物剪報資料後,換我整個被電到了,讓我也開始瘋狂種植物及蒐集物剪報資料。

那是住在鄉下的歲月,植物和土,都很好取得,那時沒有任何經濟能力只是一個學生的我,就把家裡壞掉的鍋碗瓢盆,用過的油漆桶,舅舅車子換下來的輪胎,市場撿來的保力龍箱……………,通通拿來運用,在頂樓種到開心不已。

對,頂樓,又是一個頂樓,每次只要我想種植物,都會出現一個不完全屬於我的頂樓,種到開心不已。

 

等到我們準備要搬到台北市時,我還捨不得放棄那些植物,但太多了呀,無法全部帶走,只帶走少部份,但也隨著在台北市搬來又搬去的,並不會都有地方可以種,最後的最後,終於一棵都不剩。

不死心的我,改換到公司種室內植物,那時做的工作,辦公室的環境都是密閉式空間,於是,我只好換種類種,也是種到嚇嚇叫 ,公司裡跨部門的同事,沒有一個不曉得我愛種植物,那些同事,有時還會刻意帶朋友到我的坐位旁,欣賞我種的異常漂亮的植物。

 

但是,從100.03開始接觸香草植物之前,我卻有9-10年的長長時光裡,不再種植物,那是我開始踏上了尋找自我的旅程,不想再單純的做個上班族,做個會計,想讓自己的生命,是不是能夠有其它的可能性?於是,我離開了工作了11年的公司,那是一個名列台灣100大企業的公司。

在那幾年尋找自我的歲月裡,我常把自己弄到頭破血流,還不知道要轉彎,於是漸漸地,我也關起了我的心房,不再種植物。我都不知道人生的方向到底在那裡?怎麼有閒情去種植物呢?那時的我是這樣想的。

 

因此,我從來從來都沒有想過,有一天,真的有一天,居然又回頭,開始種起了植物,只是,種的類別很不一樣就是了。所以囉,我很喜歡用一個形容詞,我又重回植物的懷抱。

當年,開始接觸種植物這件事後,我就發現,我其實是個綠手指。人嘛,當然會對自己做的來的事情,很有興趣,也會一直想投入。這2-3 年瘋狂的種著香草植物後,有天,突然發覺,啊!為什麼又是一個頂樓,每次我想瘋狂的大種植物時,總是有一個陽光充足的頂樓,讓我大種特種到無法自拔?莫非,難道,這和我這輩子靈魂投生到這個地球上的生命目的有很大的關係?

去上臼井靈氣的課程時,我提出了我的疑問,是的種植物這件事,是我智慧和幸運的示現,種植物時的我很有魅力,也是這輩子的天賦和禮物,當然也是我帶給世界的禮物。哇!.............聽起來,聽起來,很讚耶! 而的確,在種植物時,我是開心的,能量滿滿的,和植物相處久了,我也得到了專屬我的平靜,這是以前我所沒有體驗到的。

 

於是,擅長種植物的我,開始做了另一個方向的追尋,我可以運用植物來做什麼?上了二個園藝治療的課,市面上出現植物可以做療癒的書,只要我看得下去,一律先掃回家研究一番再說。

雖然,目前,還沒研究出一個結果,但也會覺得其實現在種植物的風格,和當年剛種植物時很不一樣,帶了一點點魔法的感覺,那是因為我家的植物寶貝們,常常出現不按牌理出牌的事情啊。

例如:很多人都種不活的白鼠尾草,居然在我家不但活了,還開了花讓我看,真是稀奇吧!還有很多很多奇怪到很誇張的事情,以後再來分享囉!

例如:我家的環境在夏天是全日曬,不是全日照啊,而是全日曬,人都曬到快融化了,何況是那些嬌嫩的香草植物呢?但在我努力的很注意水份補充之下,還是有很多,可以陪著我渡過炎炎夏日。

 

但頂樓畢竟是公共空間,我沒有自主權,也曾經被勒令要求過不能在那裡種植物,去年5月也又被要求,不能出現花盆的部份,我只好乖乖撤走。因此,才被人笑說,我是我像流動攤販,啥?什麼意思啊??只要一被趕,就必須撤離,不像流動攤販,像什麼?哇哈哈,形容的好貼切啊。

於是,當我103.09.01終於做了一直很想做的兔寶LuLu的粉絲頁後,也決定把植物這個方向也放進來,畢竟它有一天,很有可能全部消失。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並且幫我按個讚唷!
Grace的魔法花園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racelife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