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模_04041

 

這是我家的2號酸模巨人

 

 

 

 酸模_0203

 

它在2月時 還一副長不太大的樣子

誰知道2個月過去 它居然像是吹風似的長成一大叢

 

 

 

酸模_04042 

 

這是我家的1號酸模巨人

 

我是怎麼有可能吃的完啊 嗚.......

因為我總共只會二招 生吃或是夾在麵包中

我並不是不想分享 

但因為它是酸的 朋友的接受度並不高

 

去年我第一接觸到酸模時 簡直是驚為天人

怎麼會有這樣的一種青菜 是酸的呢

讓喜歡吃酸的我 二話不說 立馬搬了一盆回家

當時那盆 絕對沒有長成這個壯觀的模樣 

而那時算是香草新手的我 也不曉得它其實是怕熱的

傻傻在夏天 把它留在頂樓接受全日照

它也很給我面子 挺到9月底 才掛點

 

 

 

酸模_1003

 

 於是 它當然被我列在採購清單中

這次從3寸種起 一盆裡面有3棵哩 真是賺到囉

 

 

 

酸模_1119

 

 一開始就是1號長的最好 

其它二棵長的馬馬虎虎

 

 

 

酸模_0109

 

 但因為中途被我搬了一次家

搬到其它的花壇種 因此沒有長得像我預期中的快及好

但還是以1號長的最好

而我 一開始都有乖乖的記得採收下來吃

沒幾片啊 水還沒澆完 就被我k光了啊

我怎麼會知道 這二個小傢伙 居然後勢看漲

就在我忙碌又一個閃神之間 給我長成這樣二大叢

是叫我要怎麼辦 好想坐在地上哭

 

 

 

酸模_04261

 

這是我家的3號酸模 

就算是種在花壇中 還是不長大

於是 我最近想了一想

又把它挖起來 改種在花盆中

準備當成在夏天來臨時 幫它做避暑的動作

也就是當作備份的唷

 

 

 

 酸模_0502  

 

 我發現酸模在我家 如果是種在花盆中 始終長不太好

這是去年那盆 這已經算是最好的狀態了

後來 改種在花壇中 才會長的很好

 

 

 

酸模_04262

 

 1號酸模巨人 

周圍有採來食用 因此有小了那麼一點點

 

我必須很坦白承認 香草植物種到現在為止 

在運用方面 我真的有待大力加強

我還是以栽種 較為拿手

目前 我總共只會二招 香草茶飲和植物染

香草茶 我一個人喝 會喝到爆吧

植物染 則是有一定的數量 並且是特定的種類 才能夠進行

 

本來去年秋天採購香草植物時 開始購入之前不種的料理類香草種植 

那時是真的預計 要好好學習一下怎麼運用

誰知 人算不如天算 我在做換土的工作時 居然意外拉傷手

還傷的不輕 當然要安份守己 好一陣子

植物的維謢及照顧工作 只能看手的情況加減做

於是 

面對野草要淹過香草植物的悽慘狀況 

我始終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假裝沒看到

 

 

 

酸模_04263

 

2號酸模巨人

就這樣趁勝追擊 長的比1號大很多 

 

最近 終於手的情況好的差不多 我又開始蠢蠢欲動時

居然在上星期六又意外滑倒 這次也是傷到手

新傷+舊傷 哇哩勒 實在是 實在是 有夠慘  

少不了 又要好好休養一陣子

為什麼 每次想要來精進一下廚藝時 都會受阻無法進行

難道 難道 是叫我不用學嗎

 那 

頂樓那些長的美美 又茂盛的香草植物怎麼辦哩 

唉....... 真想哭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植物 酸模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