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球花_05232

 

我家繡球花 居然給它開花了

真是讓我有很大的驚喜 

 

 紫陽花就是繡球花 日本人稱呼繡球花為紫陽花

我一直都很喜歡

繡球花漂洋過海後 被叫做紫陽花

 

 

 

繡球花_0503

 

 我會一直以為 明年才開花的說

因此 5月份 看到居然有花苞出現時

真是驚訝不已

 

 

 

繡球花_0515

 

逐漸綻放

 

雖然只有一朵 已經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每天去做植物巡視及照顧時

面對 即將開花的繡球花 總是忍不住傻笑

 

 

 

繡球花_0519

 

 開出美美的枌色花朵

 

許久沒種一般的園藝植物

但 我當然還記得 繡球花開出的花色

和土壤的酸鹼度 有很大的關係

我不想特定去做土壤的調整 

順其自然 它原本該是什麼樣子 就是什麼樣子囉

 

因此 我的心情和開奬沒二樣

我家的繡球花 是會開出藍色的花朵 還是紫色的花朵

讓我真是超期待

結果 居然開出 粉色的花朵 讓我真是很訝異 

不是我預期中的那二個花色耶

 

於是 只好乖乖又上網查資料做功課

這裡有詳細的介紹

http://blog.xuite.net/vodogoo/wei/12726349

 

 

 

繡球花_0601  

 

準備凋謝中

 

就這樣一路粉到底 都到要凋謝了 

還是美麗的粉色系

 

but 現在整理相片時 才意外發現

沒拍到它最盛開的樣子 哇哩 我是笨蛋嗎 嗚........

 

 

 

繡球花_0609

 

現在的樣子

 

老的枝幹 才會開花

因此 明年我基本上會有3朵繡球花開耶

如果再有新的枝幹 那就會有更多的繡球花盛開

 

 

 

繡球花_1027

 

繡球花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花卉植物之一

這2-3年來又回頭種植物時 在花市也常常看到它的芳蹤

但一盆居然要400-600之間 不便宜啊 

我實在下不了手購買回家

 

而且 我很有印象 我當年的那棵繡球花 就是扦插來的

於是 跟喜歡種植物的朋友們 發出訊息 誰幫我弄來一個枝條吧

自己來扦插囉

沒想到 消息一放出去 苦等了好久好久 都沒有下文

就在我覺得需要放棄時

朋友突然到我工作的地方找我 大力的往桌上一放

一個繡球花的枝幹 

就這樣神奇的出現 還不小枝耶

 

但 從葉子的外觀上 可以看出來 植秼應該有些問題

那我要種嗎

好掙扎哦 好怕種出一棵有問題的繡球花

於是 先把它插在水中養 想了很多很多天

沒想到 在這些思考的日子中 它居然很爭氣的就給它發根了 

真是出現一個大意外

我一點都沒有想做 養在水中繁殖長根的說

啊 那它就是想在我家住下來囉 

好吧 那還是趕快把它種在土裡 比較保險

 

 

 

繡球花_1119  

 

沒想到 新長出來的葉子  是健康又漂亮的

看來我是不用太担心

但接下來 又是很奇怪的發展

葉子開始長的不美了 甚至於有些黃葉出現 一副快掛掉的樣子

把它挖起來看 根系已經長的很完整

於是 我決定改種到花壇中 再來看看情況

幸好 後來有順利存活 又開花了呢

  

 

================================ 

  

 

其實繡球花 曾經給過我最意外 又最美麗的回憶

那是N年前 和妹去做的一個小旅行 在衫林溪

忘了 為什麼選擇要去衫林溪玩

但在那裡 我居然看到比我的頭大了很多倍的繡球花

哇........ 真是美到一個不行

讓喜歡繡球花的我 真是欣喜不已

 

而那次的大驚喜 還有怕熱的牡丹/芍藥

以及也是怕熱 卻在衫林溪 到處盛開的吊鐘花.....

但 那是個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 

因此也就沒有相片 可以和大家分享

 

我找到這裡 在介紹衫林溪的繡球花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賞花唷

http://viablog.okmall.tw/blogview.php?blogid=1031

 

 

 延伸閱讀 

夏日裡的浪漫情懷-紫陽花 103-105

https://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697002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園藝植物 紫陽花 繡球花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