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離譜,短短一個月內,電腦居然因為中毒,連續掛了二次,不到一個月耶!真是昏到不行

 

上一次,是因為找一個程式的破解檔,一路找到大陸的網站去,又因為一直找不到,看簡體字看到昏頭,居然下載錯檔案,結局就是除了首頁被綁架外,又會直接連到很多色情網站,雖然後來有用軟體,解決掉連到色情網站的問題,首頁的問題找了很多方法,一直沒辦法解決,只好重灌。

 

沒想到這次,我又沒到那裡亂晃,就又中奬了,真是令我不解啊?

 

拔掉網路線,將電腦設到安全模式中掃毒,居然掃出6-7支中毒程式,有夠離譜的啦!可是最主要作怪的那支一直砍不掉,又會影響到電腦無法上網,唉...只好認命囉!

 

沒想到重灌時,一時昏頭,不但沒重灌成,居然變成2個開機程式,哇咧....真是越弄越慘!

 

沒想到才搞定電腦,才發現家中的電腦全部無法上網了,這下子災情慘重了,只好先跟網路公司確認網路線沒問題,那就是IP分享器出狀況,在電話裡工程師,要我一會兒測這個,一會兒拔又換網路線的...,弄了半天,原來是軔體需要升級啊!可是怎麼有問題時,全部一起來啊?

 

重灌一堆常用的程式又花了一堆的時間,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之前教我們電腦課的老師就說過,工作的那部電腦最好不要上網,容易上網中毒掛了,可是因為我做義工部份的電腦工作,需要利用網路上傳資料,如果分開作業,真的很不方便,加上那時家中只有一部電腦,就算想這樣處理也沒辦法啊!可是最近實在是...,現在家中也多了一部較舊的電腦,痛定思痛之餘,我決定拔掉自己這部電腦的網路線,真的讓它不能上網,這樣安全一點,也不會一直找自己麻煩,真是有點跟自己過不去呢!

 

該慶幸的事是:資料都沒事,危機意識高升,從上次出事時,就將所有資料COPY到另一顆活動硬碟去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