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準備:2條薄棉布

 

 

 


其中一條,拿來用網版,利用藍染的染料,將圖案印在上面

 

 

 

 

另一條,直接拿來藍染

 

 

 

 

將老師給的紙型,拿來照描一份

 

 

 

 

布對折,將紙型畫在布上,準備裁出我們要的形狀

 

 


 

布對折,將紙型畫在布上,準備裁出我們要的形狀

 

 

 


 

有花樣這片布,裁出2片魚身

 

 

 


 

全部藍色這片布,裁出2片魚頭及魚尾

 

 

 


 

魚鰭則用另一個老師幫我染好的布裁,也是2片

 

 

 


 

材料準備妥當,開始縫製,

 

 

 

 

要從背面縫,先縫其中一份,

將魚身及魚頭縫好,再將魚尾及魚身縫好,

二份拿來開始縫在一起,並且在記得將魚鰭加入縫製,

因為是雙魚,於是2邊要各留一個縫,好塞棉花,

再縫中間分開2雙魚的直線,

 

 

 

 

 

魚的眼睛是利用剩的碎布,

先粘藍色再粘白色,

 

 

 


 

最後塞好棉花後,將預留的縫縫起來,

然後在頭和尾各縫上中國結,

這樣才能吊起來成為吊飾。

 

 

*****************************************************************

 

基本上從老師出國回來的作品,

因為過程比較煩瑣,

加上那時較忙,

我都咩做了一半,躺在家裡,

直到這期課程要結束時,

老師開始一個個點名,

要我們交出作品來展覽,

問到我時,老師很有把握的說,

我一定完成不少作品,

要我拿出來參展,

我十分心虛的不敢講,

只好回家,挑燈夜戰的給它死命努力縫製,

總算趕在展覽前完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