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上課時,看到好多可愛的兔兔呢!

http://www.loverabbit.org/candy/news_detail.asp?NewsId=731


也更明瞭它們要吃牧草的重要性,除了可以把寶貝們吃進去的毛,排出來外,也會阻止它們牙齒的成長,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看來我真的要好好的訂正,LuLu最近挑食的行為囉!

牙齒的照顧及平時的觀察,也很重要,這方面我也要幫LuLu多留意。

 

又多學了三種抱兔兔的方法,回家要好好練習,我發現,其實我很少抱LuLu,只是把它放在我腿上,幫它梳毛,但上課中說要常抱它們,讓它們習慣我們飼主的味道。

其中尤其是嬰兒抱,據說要寶貝們很信任我們,才會讓我們這樣抱它們,讓我更是躍躍欲試,要來試看看我和LuLu之間的關係。

 

梳毛的梳子,又多學到二種,而其中的蚤梳+排梳,會很適合LuLu長蟎蟲的問題。排梳我有了,下了課彎到竉物店又去買了一把蚤梳,準備回家好好幫它梳理一番。它實說,兔兔們有些用品、吃的東西,其實都很便宜,貴的100以上,便宜的100以下就有了,養它們還滿省錢的啦~

看到協會的兔兔,都好乖哦!怎麼抱都好,怎麼把它們放在那裡,也都不會亂跑,到底是怎麼訓練的呢?但相對的,我也會覺得它們不夠活潑,相較於LuLu而言。媽就說我根本就是癩痢頭還是自己的孩子好,嘿嘿嘿,或許吧~ ^^

協會養的其中的一隻兔兔,脖子上掛了一個鈴鐺,也提醒我這件事。一開始我要養時,我就準備要買一個了,因為兔兔真的平時,都沒什麼聲音,把鈴鐺掛在它們身上,當它們在那裡出現時,我們都會知道,才不會不小心踩到它們。而LuLu放風出來運動時,老是喜歡躲在角落,又喜歡跑給我追,讓我找的超辛苦的,它真的很需要準備一個呢!

一直想要幫LuLu買個腳踏墊,因為朋友送我的底部是鐵絲做的,不適合兔寶貝們,但怎麼找都找不到理想的,今天看到協會兔籠中的腳踏墊,我很滿意,問了,但沒有單賣,是這樣嗎?我回家上網一查,居然有單賣耶!我才發現,是我一直搞不清楚我要的什麼樣式的,當我一弄清楚後,頻率自然對準了,東西也就會出現了,同理可證,任何東西都一樣吧!明天趕快去幫它買,免得傷到它嫩嫩的腳底囉!

 

滿驚訝看到協會的營救影片,原來被遺棄的兔子真的很多,被民眾丟掉的,寵物店或培育場惡性倒閉的………,而今年是兔年,很多民眾趕新潮養了,又不喜歡,於是被遺棄比例增高,看得我好驚訝,怎麼會忍心做這種事呢?

我們養的是經過培育改良過的寵物兔,一旦把它們丟在戶外,它們絕對無法存活的,不知道這些丟掉兔子的人,有沒有這樣的常識,這也是一條寶貴的生命啊!所以囉!大家要養動物之前,一定要深思熟慮,而不是一時興起就養了。

也難怪,我當初說要養的兔子時,被我媽嚴重警告,一定要有始有終,不可以遺棄它們。我沒事,幹麻把它丟掉呢!那有事呢?唉呀,意思就是我不會那麼狠心的啦!

 

今天的課,老實說還算不錯,雖然我已經乖乖做足功課,但還有些可以再加強的地方。但我比較驚訝的是協會的人,在私底下,有民眾問問題時,居然教民眾可以餵兔兔吃蔬菜,我當面提出疑問,講的人還是不以為意,讓我真的覺得,不管學什麼東西,真的需要用到我們自己的智慧判斷,而不是全面都聽別人。

雖然我還在學習怎麼照顧我家的LuLu,但有件我最最驕傲的事是,它的身上沒有任何異味,它的排泄物也沒有味道,尿尿是有點小小的味道,但不臭,在可接受的範圍,尤其被木屑一吸收後,更是什麼味道都沒有,我們是養在室內唷!從沒有飄出任何,飼養寵物的怪異味道。

從一開始我說要養兔子開始,大弟就跟我說很臭哩!送我兔子的朋友,及送我設備的朋友,也都說它們會很臭,但我不知為何一直不在意。直到我做了功課,書中寫了,其實寵物會臭,是養它的人沒注意環境衛生外,兔子的食物只要是對的,它不但不會有任何味道,身上也會有淡淡的青草香味唷!

我的照顧方式,也證明了書中寫的是對的。從養LuLu開始,一直都餵食它對的食物:飼料+牧草,牧草必須佔80-90%才對,青菜蔬果對它來說,是零食,可以偶而為之,但能不要就不要,加上它一開始就有營養不良的味道,於是這一個多月以來,我從沒有餵食它吃過任何青菜蔬果。

目前,我每天都會幫LuLu做環境清潔的工作,忙的話二天,只有一次,三天才做,而不管幾天,都不會有任何不好的味道出現。

這些事情,我為什麼這麼清楚,是我一開始送LuLu去健康檢查時,動物醫生,已經嚴重的警告過我了。而今天幫我們上課的動物醫生,講的更是清楚,現在的青菜蔬果是培育來給人類吃的,因此很不適合兔寶貝們吃,它們雖然是食草性動物,但不是吃素,因此不要把人類吃素的任何東西,拿來餵食它們啊!

愛它們,請用對的方式來照顧它們好嗎!?

 

今天還有個意外的收穫,我跟來上課的動物醫生,聊了一下。他告訴我現在帶LuLu去看的動物醫生,在照顧兔子方面,非常的有經驗,我自己的感覺,則是覺得醫生人很親切。現在證實,看來真的幫LuLu找到一位,很不錯的動物醫生囉!

安庭動物醫院 http://familyvet.pixnet.net/blog

 

而因為LuLu沒有任何聲音,又沒有異味,讓原先持反對票的媽,一面倒的喜歡上它。有時,因為LuLu做了什麼很皮的事,跟她告狀時,她居然面露滿意的笑容,說我們家LuLu,好聰明哦!喂,這位阿媽,你前後的態度會不會差太多啊?

媽會覺得兔子,應該是所有的寵物中,最好照顧,又最安靜的,居然因此開始嫌棄起,她現在在照顧的姪子,還說他好吵好會哭,還是LuLu比較乖。妳咩幫幫忙,不是這樣比的啦!

 

回家後,發現LuLu有把牧草乖乖吃完,我也滿開心的,又幫它加了一些。就在這時,它居然當我的面,表演如何逃出圍欄,原來它是用跳的,奮力一跳,就可以跑出去了。原來上課,說的是真的,它們可以往上跳到很高的地方。

哇!真的被它嚇了一大跳,雖然這次沒有成功,我會一直以為,它是跳到圍欄旁邊的箱子,再借著箱子跑出的說,看來真的要很小心蓋好蓋子囉!

而我實行了幾天,碗裡只放牧草,不放飼料,果然,它在沒東西吃時,會乖乖的把牧草吃光光,這樣我就比較放心了。

 

 

**花絮 **

 

地瓜.jpg

地瓜

 

今天一進門 

就看到地瓜把頭放在外出籠上休息

真的好可愛

 

 

 

 

芭樂.jpg

芭樂

 

可愛的芭樂 被協會示範剪指甲時

不小心失手剪到流血了 一臉哀怨的表情被止血中

我們發現時 很可怕 桌子上都血跡斑斑

 

其實市面上幫兔子 剪指甲的價格只要50元

我觀察過LuLu 約三個星期到一個月

才需要剪指甲一次

現在的我 根本沒膽幫LuLu剪 

因為它很活潑 會亂動亂掙扎

因此我早就決定 還是讓別人來服務

就不會出現這種慘案了

 

 

 

圈圈.jpg

圈圈

 

它的屁股上有幾個圓圈圈 

因此才叫這個名字的

它的耳朵還特別的小耶

 

 

 

黑與白.jpg

 

這一黑一白 放在同一桌

不知道為何黑兔子老是想要壓住白兔子

 

 

 

直立式抱法.jpg

直立式抱法

 

 

 

 

嬰兒式抱法.jpg

 

 

arrow
arrow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