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_店

 

這次香草人聚會的地點

是在尼克的 和香草說說話店內

 

 

 

 

0602_3吋盆架子

 

放置3吋盆的架子 

 

 

 

0602_釘地蜈蚣

 

釘地蜈蚣這樣布置好好看

有種優雅的感覺 

 

 

 

0602_小乖

 

 店內的鎮店之寶 

台灣黑狗界中的帥哥 小乖

 

 

 

 

0602_尼克

 

主辦人 尼克

他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香草園導覽

士林官邸 + 宜蘭綠博

 

 

 

0602_會後討論  

 

今天每人需要分享一個 香草小應用 或 種植小秘訣

光看到這個重點 嚇的我差點不敢報名

我是去年開始接觸香草植物

但下半年 因為工作的關係 沒有住在家裡

把植物托給家人照顧後的結果是

90%的植物都掛了 其中以香草植物居多

 

因此 今年我算是捲土重來 也算是新手一名哩

仔細想想 對於香草植物

我就是喜歡種 喜歡看它們從小棵變大棵 從小盆變大盆

在種植方面的眉角 也還在大力學習中

 

運用方面 除了茶飲比較多 其它方面就很少

因為種的 都還沒有那麼多 可以拿來吃吃喝喝啊

 

那我到底可以分享什麼哩 真是傷腦筋

後來還是決定報名了 不想放棄和大家交流的機會

其它的船到橋頭自然直囉

 

===============================

 

那天的氛圍真的很不錯 加上人數不多

很像家人在分享個人的各種心得

很溫馨 又很開心

 

又有滿多朋友帶東西來分享

拿了大家這麼多禮物

除了真的很佩服多才多藝的大家以外

希望有天我也可以有禮物可以和大家分享

不是只做一個拿禮物的人

也可以做一個送禮物的人唷

 

 

~以下就是大家的禮物介紹~

 

 

0602_香蕉百里香馬芬-Tom

 

Tom

蕉百里香馬芬

 

Tom還細心的準備了食譜和大家分享

真的很佩服+羡慕會做小點心的人

 

 

 

0602_日本伊豆半島的木立蘆薈-朱孝梅

 

朱孝梅

日本伊豆半島的木立蘆薈 

 

她也很大方地我們大家分享了 蘆薈的使用和好處

  

 

0602_精油蠟燭-楊夢蒨

 

楊夢蒨

精油蠟燭

 

本次配方:
防蚊:薰衣草~檸檬草~天竺葵(防蚊樹)~山雞椒(馬告)
紓壓:甜橙~佛手柑~馬鬱蘭~伊蘭伊蘭
薰衣草防卡克洛琪~檸檬草防蟲~天竺葵防蚊~山雞椒殺菌
甜橙與佛手柑陽光歡樂與舒適~馬鬱蘭幫助循環防止頭痛~伊蘭伊蘭​降血壓不易動怒
 

 

 

0602_艾草手工皂-倪小雅

 

倪小雅 

 艾草手工皂

 

 

0602_馬來西亞咖啡-經瀚

 

經瀚

馬來西亞咖啡 還分成男生喝的 和女生喝的

真的很特別

 

 除了帶回來咖啡和大家分享以外

也補充說明了 他自己在蘆薈上的使用方式和效果

還有因為馬來西亞地處熱帶

在那裡到底適合種那些香草植物 我們也很好奇

會後 我們幾個稍微晚點走 又小聊了一下

當他說到甜菊好好種 隨便都可以活時

引起我們其它人一致的哀嚎聲 那有啊

說到底 還是因為環境不同吧

 

 

 

0602_苦楝油試用品

 

 

 尼克

苦楝油試用品

 

 

0602_玫瑰天竺葵

 

尼克 

玫瑰天竺葵 

 

其實尼克跟我說了好幾次 玫瑰天竺葵味道很好很香

我都不為所動 興趣缺缺 因為不覺得啊

直到這次 帶著它一路坐車回家

因為怕把它壓壞了 是用手拿著的

才發現 真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就這樣一路陪著我回家 

直到把它好好的種進花盆裡了 還是聞得到

也發現嫩葉的味道最香

 

 

  

0602_樹莓  

 

台北花卉村的入口處

有樹梅在結果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人 香草尼克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