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豐草植物染_煮染液

 

 煮了這麼一大鍋的菜 

是準備做什麼好料的呢??

 

是要來做咸豐草的植物染

這是前置作業 煮染液 

 

 

 

咸豐草植物染_拷克機車布邊

 

 出動我的拷克機 車布邊

除了環保購物袋以外

還準備做一個側揹包

 

 

 

咸豐草植物染_晾乾1

 

 染好後 掛在後陽台

準備晾乾的環保購物袋

 

 

 

咸豐草植物染_晾乾近照

 

 來一張近照

 

 

 

 

咸豐草植物染_糊染

 

 這次用的方法 第一種方法糊染

 

 

 

咸豐草植物染_中國風

 

 這是中國風風格

類似的做了三個

 

 

 

咸豐草植物染_自然風

 

這是走自然風路線

類似的做了四個

 

 

咸豐草植物染_綁染

 

 這次用的方法 第二種方法綁染

 

 

 

咸豐草植物染_漸層效果  

 

 做出漸層的效果 感覺挺不賴的

這是染第二次 才算成功

第一次 綁的方法有點不太理想

染液吃不太進去 白色的部份太多

因為我把二層布一起綁 太厚了

分開綁 又有點難

想了一下 改變綁法才成功

染出來的效果美美的

 

===========================

 

這次的作品 燙乾後顏色比較淺

因為最後 我忘了做媒染的動作 

側揹包的布料較厚 因此染出來的效果不盡理想

要再處理一下

 

再加上 之前上課的細節 早就忘了大半

印象中的操作方法 加上看書複習來的方法

總覺得在某些重要的點 做的有點卡卡的

於是決定再去上一個植物染的課

但基本的觀念及操作 我都會了

因此準備要上一個短期的課

搞清楚我覺得打結的地方即可

 

 

===========================

 

 

延伸閱讀:咸豐草 

 http://grace336.pixnet.net/blog/post/45737562

 

 

  

arrow
arrow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