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皮作品_1

 

 這個作品是用洋蔥皮染的

左邊是原來的樣子

右邊則是加了媒染劑-醋酸鐵 變身後的樣子

 

這是去上課時做的作業

在玩變身前 老師並沒有告知我 變身後會變成什麼顏色

只是直接叫我把作品 交給她

我不疑有它 也沒多問 就交出我的作品

我會一直以為 頂多顏色變深而已吧

沒想到一看到染出來的顏色 奱成墨綠色 

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也讓我驚訝到話都說不出來了

 因為我完全沒有預料到 完完全全變成另一個色系

也會給人另一個不同的感覺

但 我很喜歡這個顏色和效果唷

 

 一般來說 用洋蔥皮染出來作品 應該是黃色系才對

但我看到書上寫 在做染液時 可先將洋蔥皮泡溫水

再下去煮染液 顏色會較深

於是我就給它試看看囉

沒想到染液出來的顏色 是變成橘紅色系

讓不喜歡黃色系的我 挺滿意的

 

 

 

 

洋蔥皮作品_2

 

於是把留下來的染液 再做第二次的作品

我一口氣染了6個

是因為想把作品 拿來大玩變身的效果

上課時 染了媒染劑的作品 讓我有很驚艷的感覺

於是算了一下 我手上有的媒染劑有幾種 再下去做

 

沒想到

..

...

沒有想到事情是

.....

.........

 ..............

 

第二次染出來的作品顏色 

是一種很柔和很柔和 粉粉的淺橘色

真是美呆了

 

哎唷喂呀 這可怎麼好

完全捨不得 拿去玩變身的事情啊

只好暫時先全數留下來

以後如果想玩    再說囉

 

 

 

 

洋蔥皮作品_3

 

 這種環保購物袋 是無印良品出的

我第一次知道它 是去上彩色墨水畫畫課

老師拿來讓我們 在上面畫畫用的

因為它的材質 也是肧布

和我習慣做植物的肧布 很相像

因此我很喜歡

雖然它的實用性 並沒有那麼高

而這次去上植物染的課時 老師也是拿這個讓我們運用 

 

而我比較好運的是 要去購買時

剛好遇到有人要拋售庫存 因此用很便宜的價格買了一大批

去上印花課時 拿來利用 也很不錯

目前拿來做植物染 練功用 也挺不賴的

 

而我最近陸續染了不少 這種環保購物袋

用了不同的植物

做這麼多 都要留下也挺驚人的

於是 我常會拿來送朋友 

咸豐草那批 我就快送完囉

 

我只是要體驗那個經驗和結果而已

自己想要再染就好了

常常朋友收到後 也很開心 並且對我的作品也很肯定和讚許

 那種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的快樂感覺 也很棒啊

 

 

 

 

洋蔥皮作品_4  

 

 至於我做這些植物染的圖案 是怎麼來的呢

 

其實現在市面上 有很多這種圖庫的書

我做網頁設計時 有找了一些

那時 想畫畫時 也找了一些

但圖案的方向和內容 有時是很不一樣的

 

而一些我有興趣的手作項目 例如:印染或彩繪

雖然目前為止 始終都沒有去玩過

但手上有這樣的書 書中也會提供圖案

這次上課 老師也給了一些些 

而我的最終目標 是希望將來可以自己畫

 

目前我在圖案運用上 像這種環保購物袋

圖案是直接拿來用 或是使用某個圖案的局部

沒有再做編排或是設計

但後來染的桌巾 靠墊............等

則是會將幾個圖案 拿來合併使用及設計

那就是我自己的創意展現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物染 洋蔥皮植物染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