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6太平花市門口.jpg

 

門口的景色 很奇妙吧

居然種蔬菜當做景觀之一

台中地區花市 我已經去過了大里花市

但會覺得跟台北的花市 差不多 沒什麼可以介紹的

也去過彰化的田尾公路花園

但因為去的時間點是過年假期整個人山人海 人潮洶湧

有種寸步難行的感覺 活生生就是一個很熱門的觀光景點

加上是和家人一起去的 也無法逛太久 因此 沒有想再去的意願

這個太平花市 卻是第一個讓我覺得中部和北部的花市

功能差異性很大的花市 才想要介紹的

 

太平花市1.jpg

電話:04-2277-4899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東平路187號

 

我真的覺得我體內 一定有個內鍵雷達

可以自動偵測那裡有植物 就會自動的往那裡去

我想要找的植物 往往都會在地球的某個角落

默默的呼喚我 去把它們帶回家 一起生活

 

太平花市2.jpg

 

我家以前住的比較靠市區 到那裡都差不多遠 也差不多近

後來我和我妹 學會自己坐台中市的公車去趴趴走

二個很會走路 又不排斥走路的人

也會一起結伴 一起走個一個小時內 在家裡附近逛逛

去年搬家了 搬到了比較接近郊區的地方

這下子 距離那裡都超遠

我再也沒有坐公車去那裡走走的興緻了

這次我媽是說就在家裡附近 有個賣菜苗的地方

於是 我想說那就當做飯後的散步好了

結果 居然是個小型花市 真是賺到了呀


 

太平花市4.jpg

花市園區 

因為也有搭遮雨棚 所以剛進去時 會讓我覺得很像台北花卉村

 

太平花市3.jpg

花市園區

最左邊的一大排 全部都是果樹 只是我忘了拍照

 

太平花市5.jpg

花市園區

雖然我會覺得像台北花卉村

但其實太平花市比較小

環境保持的也比較乾淨

出售的植物 也被照顧的比較好

 

0926菜苗區1.jpg

菜苗區1

這個花市的特色 真的是有很多菜苗在出售啊

 

0926菜苗區.jpg

菜苗區2

而且菜苗就放在花市一入口 很顯眼的位置

果然是重點商品

 

0926香草區.jpg

香草區

說真的 種類很少 北部花市的香草佔比較多

可見這應該不是這個花市的主力商品

 

0926圓葉當歸.jpg

圓葉當歸

可是很意外的 居然發現一大堆的圓葉當歸

我會覺得北部的花市 現在已經很少發現它的踪影了

讓我差點想結帳帶回家

但後來購買的項目中 並沒有它

 

0926多肉區.jpg

多肉區

 

 

0926蘭花區.jpg

蘭花區

蘭花的種類不少 我只拍了我喜歡的顏色

 

0926聖誕紅.jpg

聖誕紅 

居然上市了 不會太早嗎? 真的好意外

 

0926無花果區.jpg

無花果區

仔細的看了品種名稱 我家都有 嘿嘿嘿

 

0926無花果結果.jpg

 

只是商人真的比較厲害 出售的無花果

只種在八吋盆中 卻有不少果實

這是我有待努力的方向

 

0926柏樹區.jpg

松柏區

來到了這區 讓我覺得好意外 好像挖到寶

最近剛好想種樹啊

因為今年夏天 掛掉太多植物了 讓我好傷心

我可不想 家裡只有無花果 沒有其它的綠色夥伴

於是思考過後 想要來種樹 它們應該比較不會掛掉吧 我猜

雖然這區很多樹 我都不認識 只好從樹型挑選我喜歡的

 

1004戰利品.jpg

戰利品是這四種 香冠柏 黃金扁柏 藍羽柏 藍星柏

雖然我媽一直在身邊阻止我 說我要拎回台北很麻煩什麼的

但我依然很堅定的找到我要的 結帳帶走 嘿嘿嘿

會想買黃金扁柏

是花市內有一般的綠色扁柏 大棵的很美

但小苗的狀況不太好 於是我退求其次 挑了黃金扁柏

扁柏算是我認識又知道的樹 但一直沒有機會親眼見到而已

其實我想種樹 最大的目標是銀柏

我在朋友家看到 長大後的銀柏很美 形狀好好看 葉子會帶一點藍色

據說歐洲的庭院中 一定會種它 但目前為止 我還沒遇見它呀

這次買到的藍羽柏 藍星柏 似乎葉片也帶一點藍色 讓我有些期待 

 

0926肥料區.jpg

肥料區

有很多種類

 

0926土壤區.jpg

土壤區

 

0926種子區.jpg

種子區

真的超多的啦 雖然我沒有要買 看到還是覺得很開心

 

0926資材區1.jpg

園藝用品區1

這些園藝用品 大部份都是農用的居多

所以很清楚的看到和台北花市 很不一樣的地方

 

0926資材區2.jpg

園藝用品區2

這些園藝用品 也是大部份都是農用的

 

 

0926瓜果夾.jpg

瓜果夾

南部買一個大約1元 台北我到花市找一個要3元

價差超大 我真的買不下去啊

網路上當然有 但我要的數量不多 加上運費後 也沒有比較便宜

這裡有零售的小包數量

價格大約是一個1.2元 那當然是開心的結帳帶回家 終於

 

0926作物保護.jpg

作物保護區

對我來 又是大開眼界的一區

北部花市沒看過這樣的類別

應該也是農用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