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1

 

春天到了 除了很多花都在開

我家還有一種植物 也長的頭好壯壯

不斷不斷的結果 那個就是辣椒

 

 

 

辣椒2

 

我本來就不太能吃辣

吃了素以後 功力更是大為退步

媽很會吃辣 但這幾年也不太吃了

現在家中盛產的辣椒 讓我好生煩惱

到處問朋友 有沒有人要

 

 

 

 

辣椒10

盛開的花朵

  

 我後來實在忍不住了 問媽 我們都不吃

 那幹麻在家裡種了一棵辣椒哩

她的答案是 本來要種彩色椒的 

誰知道長出來後卻變成辣椒

這算是那門子的答案啊 

應該是播種時 搞錯種子了吧 

 

 

 辣椒11

全株的樣子

 

辣椒真的超好種的 不太理它 只要澆澆水

偶而施點肥

就可以長的好好的 還一年四季不斷的結果

但有差別的是 

冬天長的比較少 從春天開始 就長的很多

 

 

 

辣椒4 

 

我還發現了一個差別

冬天的果實比較小 春天的果實比較大

從相片中就看可以看出來

開始變紅色的是冬天長的辣椒的大小

綠色還未轉紅的是春天長的辣椒

 大小真的差很多

 這張很明顯   差了有二三倍吧

 

 

 

辣椒5

 

 看採收下來的 更是清楚

冬天我在採收時 都是這個大小

 

 

 

辣椒6

 

 這是今年第一批

長的大大又長長的辣椒

 

 

 

 

 辣椒9

 

這是這次趕著下大雨前採收的

怕被打爛了 因為有些未完全轉紅的 還是先採了

果然有些綠色的 被大雨打了下來

 

 

 

 青椒  

 

介紹了辣椒 那當然也要介紹一下

它的隔壁鄰居-青椒 就種在辣椒的旁邊

媽也是又說 本來要種彩色椒的 

誰知道長出來後卻變成青椒 真是昏倒

但這個就比較好解決

我很喜歡吃青椒 生吃更是超棒的

 

 

 

辣椒7

 

接下來 

又是我發現的 植物的秘密生命時間

 

這群長在圍牆旁的辣椒

它有點遠 我要整個人很大力的 把手伸出去才搆得到

如果它成熟後 如果掉下去 我就什麼都沒有囉

但因為這個情況 我也無法事先做什麼預備動作

讓我可以事後採收時 比較方便

也不會讓它們跌下樓去

只好順其自然 再看看囉

 

比較小又比較短的辣椒 紅的比較快

我又十分注意 時間一到 趕快去採收

長的那些 只好聽天由命囉

 

 

 

辣椒8  

 

 沒想到的是 過了一陣子 等我去看時

它們居然把果實 好好的掛在圍牆上

到轉紅色成熟時 都還好好的在樹上

讓我可以奮力把手伸長 想盡辦法的採收下來

真是奇妙 難道辣椒們也知道 這樣很危險

為了安全起見 乖乖的把腳靠在牆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辣椒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