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精梳棉布一條

 

 

 

 


這次參加上課的人,

可以免費領到這本書

 

 

 

 


這是老師飛天的圍巾作品,很美吧!

 

 

 


來張近照

 

 

 


用黃色、紅色、藍色三色,

調出咖啡色印花漿

 

 

 

 


印製圖樣

 

 

 


圖樣之一:大飛天

 

 

 


圖樣之二:小飛天

 

我們因為上課時間的關係,

這次是用單色,

不是像老師的作品,做彩色的

 

 

 


印好的圖樣,要先用吹風機吹乾,

再用熨斗燙乾,

2個步驟,布的前後都要處理,

要確定布上的圖案都乾了,

才能下去植物染,否則圖案會糊掉

 

 

 


再將布從背面的中間捉起來,

用棉繩從有圖案的底布,

開始綁繞起,要綁的很緊,

這樣出來的效果,

會有飛天圖案在中間,

植物染在旁邊有漩渦的效果

 

 

 

 

 

染材:洋蔥皮 媒染劑:明礬

將布底下,未綁綿繩的部份,

下水弄濕再擰乾

然後才下去植物染,

可將布放進去約一半左右

 

 

 

 


這是染後的效果,

拿去沖水,要由上往下沖水,

沖完水再打開,

然後用熨斗燙乾即可

 

 

 


這是同學小飛天的作品

 

 

 


這是美珠班長大飛天的作品

 

 

 

 

這是我的作品

其實這條應該不是我染的那條,

我因為覺得顏色太淺,

又下去染了第2次,

沒想到老師也是覺得太淺,

幫大家染了第二次,

她幫大家全部一起染,又全部一起沖水,

等我上了個化粧室回來,

大家都緊張的搶成一團,

覺得那條是自己的,

這條沒人要的,我就把它領回來了,

我是覺得沒差啦,

看大家那麼緊張的搶,

我也就不想爭什麼了,

效果也不錯啊!

 

 

 



展場一樓

 

 

 


展場一樓

 

 

 

 

陳姍姍老師參展的飛天作品之一(在B1)

 

 

 

 


陳姍姍老師參展的飛天作品之二(在B1)

在B1參展的作品,其實是不能拍照的,

我們只能拍老師的作品

 

 

 


這次參加上課的人,

和老師在她參展的作品前合照留念,

做個Happy End囉~

 

 

 

*******************************************************************************

 

這次的上課是為了下期的課程做宣傳的,

總共有三場,這是第三場。

 

上次上課坐在我旁邊的同學,

她繼續上了下一期,

我則和其它課程撞期停了,

可是她們有要校外教學時,

她都會通知我參加。

 

這次也是她通知我的,

而其實我們要報名時,已經額滿了,

可是我們還是決定去看看老師也好,

沒想到,

有人沒來上課,我們可以遞補,

有7個名額,卻有10個人想上課,

於是用抽籤決定,

我們2個籤運挺好的,都有抽中哦!

 

老師用飛天這個主題,

創作的植物染作品,在日本曾經得過2次獎,

於是她決定下一期,

要用這個主題作為上課的內容,

挺吸引人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