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皮_1

 

做植物染的洋蔥皮 要怎麼取得呢

 

把家裡吃的洋蔥 最外層的皮留下來即可

但要做植物染的染液 有一定的比例

因此 家裡用的不多時 可能要多留幾次份量即可

 

 

 

 

洋蔥皮_2

 

 但對於吃全素的我 要從家中取得洋蔥皮 

是不可能的 因為我們不吃

 

我家買菜的習慣 是一個星期到大批發市場購買

因此有次陪媽去買菜時 

看到專賣洋蔥的菜販 正在把不要洋蔥皮剝掉

於是我靈機一動 開口跟老闆要

對他們來說 那是他們不要的

當然很大方的送給了我 我一口氣就拿到了一大堆

 

我是用這種網狀的袋子 平時掛在較涼爽的通風處保存

遇到好天氣 則是偶而會拿出來 曬曬太陽

 這樣才能保存久一點

 

如果以上二種方式 都不方便

那還有第三種方式 

有人在賣 專門可以讓人做植物染用的洋蔥皮

因為洋蔥皮 在做植物染時 

算是常用又效果很好的其中一種

 

 

 

洋蔥皮_3  

 

 

去上課時 大家要做作業時 也是我提供給大家用的唷

同學看到這些洋蔥皮 一致認同

我蒐集到的洋蔥皮 

被我保存的很好 品質也很不錯

 

目前不是還有一種紫色皮的洋蔥

我正在努力想辦法蒐集中

想來試看看染出來的效果如何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物染植物 洋蔥皮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