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b1.jpg     

 

在我當初瘋狂種植物時 並沒有香草植物這個類別

因此雖然我家也種過薄荷 

但整體來說 這個類別的種植對我來說是陌生的

 

因此Sarah 找去我上香草植物的相關課程時

我當然會很有意願去了解及學習一下

我們還找了Janet 一起去呢

 

而園藝治療中也有提到五感植物

於是當然是要來學習及了解一下囉

 

 

 尤次雄老師1.jpg

上課中的尤次雄老師

  

幫我們上課的老師 是有台灣香草之父的尤次雄老師

上課地點則是在新店的布佬廚房

三月份的課程內容是:香草花園動手做&香草事業的經營

四月份的課程內容是:認識香草&香草茶飲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跟尤老師聯絡報名

0935-739-890

 

 

 

尤次雄老師2.jpg

商業週刊報導尤次雄老師

  

上了二天的課 經過尤老師細心的講解及介紹

終於有比較認識香草植物

雖然沒有像其它的植物 那麼熟悉它們

但再動手種植 及看一些資料 我想也會慢慢懂得它們的

我們也買了老師的新書"種香草玩香草一次搞定"

準備好好努力的 k 它 

Sarsh 對香草植物也一直有高度濃厚的興趣

我們也都參加了香草同學的會社團

想必在大家互相鼓勵之下 會很有收獲的

另外 我也發現 香草植物不只可用在園藝治療上

也可以和我熟悉的手作做結合呢~

 

  

  

香草茶飲.jpg

尤次雄老師泡的香草茶飲

  

  香草茶飲的味道 真的很特別 也很好喝

我也請問了尤老師

一般來說買回來的花花草草 不是都有噴灑農藥

可以直接將香草植物剪下來泡茶喝嗎?

因為香草植物用的是苦楝油 那是有機的

因此沒問題 如果不放心 可以放個幾天 再剪下來使用

苦楝油 園藝治療上課時 有介紹哦

看來是沒問題的啦~

 

 

 

  

種植示範.jpg

示範香草花園的香草種植

  

 

 

 

grace_garden.jpg

我種香草花園的香草

 

 

 

 

herb_garden.jpg

我們三個的香草花園

  

 

 

 

組合盆栽_土和肥料.jpg

香草組合盆栽-土及肥料比例示範

 

 

 

 

組合盆栽_分株.jpg

香草組合盆栽-分株的方法及栽種 

 

 

 

 

組合盆栽0312.jpg

我們三個種的香草組合盆栽-3/12

 

  

組合盆栽0313.jpg

我們三個種的香草組合盆栽-3/13

 

園藝治療上課帶回來的植物  我買回來種的植物

這次二天上課帶回來的二盆組合盆栽

讓我家的植物種類 一直陸續增加中 真是令我開心不已

 

 

香草束.jpg 

尤次雄老師做的香草束

 

這個香草束帶回家後 我拿來煮麵吃

好香好香 真是特別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