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Family Values

Publisher:Janlynn Kits

Sizse:8" x 10" (20.3 x 25.4 cm)

 

很好繡的作品,同樣的繡線股數繡到底,而且大部份都是同樣顏色的一大塊,當時繡完後粉想去看〝企鵝寶貝〞的電影呢 !

 

但是看起雖然好繡,卻也出了幾個狀況。


 

那時不知為何一直看不順眼材料包原先附的淺藍色的布,自作主張換了一塊白色的台灣布,繡著繡著,其中一大塊黃色的繡線,都快繡完了,總覺得不太對,因為布的品質真的、真的太差了,於是只好又換回來原來附的布,一向用線很省的我,每次繡完材料包,總會剩下很多的線,這次也開始擔心線會不夠用,只好努力將線又拆下來使用,一邊拆,一邊覺得我真的自找麻煩,但這時又發現線的品質不好哦!粉容易斷裂又容易毛掉..........哦!真是一開始就將自己搞的滿頭包。

 

拆好線,要重新開始時,想了一下,想要改變自己的繡法與習慣,我繡的習慣是:從中間開始,繡完一個顏色的繡線,再改繡另一種顏色的繡線,從來不在圖稿或布上做記號,數格子功力超厲害,當然難免有看錯或數錯的記錄,但比率並不高,繡了這麼久,線也拉的算是很均勻。

 

這次我想試試看用水消筆的方式,以及別的繡友從某個角落開始繡,要將附近的圖繡好後,再慢慢延伸出去,就是要努力換線啦!我發現用了水消筆,真的有比較快哦!因為不用數格子,但是畫水消筆時不可畫錯,等於是將數格子的時間,放在畫水消筆時啦,而從某個角落繡出去,也讓線更漂亮哦!這個作品又是一大塊一大塊顏色,好好繡,開心的繡著、繡著....就出了一個要命的錯誤。

 

我的水消筆是從右下角先畫了整作品的1/4,繡完右下角,再延伸出去繡左下角,有的顏色是跨出這個範圍的,繡的時候,我為了怕繡線沒有整大塊範圍繡完,在整齊度上會出問題,一直都有留意這個問題,沒想到其中有塊白色的繡線的區域,我居然昏頭沒注意到,就一分為二的分成上下2大塊的繡完它,結局當然很慘啊!

 

等頭腦清楚,發現時,真是想哭都哭不出來了,這次要拆的面積,可比剛開始時大多了,我實在是不想拆啊!不過老實說這2大塊的比率是2:8,出錯的比率在2上,加上最後很有可能又將這個作品又送了人,會不會收禮物的人根本看不出來啦!我是這麼鴕鳥的想啦!於是就給它沒處理啦!不過老實說,發現的當下,在出錯的那一小塊,有做了一些小調整,改換繡的方向,讓它真的比較不會錯的那麼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