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Orkideer 1999

繡線:Danish Floral Thread

繡布:28 ct  Charles Craft

尺寸:20 x 20 cm


 

如果做一件事,可以得到2個美好的結果,

那就是參加這次〝飛吧!青鳥!〞的活動囉~

其實會去繡這個作品,純屬意外~

 

繡了這麼多年,我從來不繡28 ct或32 ct的這種繡布,

一是不想跟自己的眼睛過不去,

二是總覺得那是女超人做的事,我只想做一個平凡愛繡花的人,

於是能躲就躲,能閃就閃,閃不過就換布囉!

因此上次粄條找我,跟大家一起繡人魚時,

我大力掙扎了好多天後,也是無法突破而放棄了!

 

但是這陣子觀察各位姐妹繡的花系作品時,

終於比較認命的了解到,

好像要撩下去的時間到了哩~

我準備要繡的二個灰色系作品中,

有一個作品的半針超多,

於是想將它改繡28ct繡布,

也將它視為我要開始繡花系作品的熱身作品,

在準備好青鳥材料,等到開跑的時間時,

趕快將這個作品,拿出來熱身一下,

讓自己可以熟悉一下28ct的井字繡法,

沒想到的是這個作品,沒3-4針就好幾針半針,

加上我開工的灰色繡線,

顏色實在跟我的繡布顏色很接近,

我繡了10幾針後,趕快放棄,

因為這實在是我目前無法掌握的作品啊!

 

可是我又不能不做一點事,讓自己熟悉一下28ct的繡布,

千想萬想,那乾脆也去拿一個花系作品來熱身好了,

標準一:要繡花的部份,最好呈色塊狀,這樣才能達到我熟悉28 ct的目的,

標準二:使用的繡線,絕對不能和青鳥重覆,不然繡到一半沒線,豈不慘了哩!

根據第一個標準,1999那本內容都是蘭花的月曆,就是我要的,

再加上第二個標準後,一年12個月總共有12張圖,

居然只有12月的,達到標準哩~

 

開始繡時的第一天,只有回來那一針,老是會繡到中間的那個洞,

到第三天時,簡直是閉著眼睛都可以繡好了,

為什麼是閉著眼睛呢?

因為很晚很睏了,不過沒繡個幾針,又怕來不及熟悉28 ct的繡布,

這時我才發現,這種布沒有我想的那麼可怕啦!

 

這個作品,繡了約半片的葉子後,青鳥就開始開工了,

繡完青鳥,趕快回頭來繡它,

此時功力當然大增啦!

但是我希望這個作品也能在青鳥截止日時能完工,

因為對我也是有些意義的作品啊~

沒有它,那來的後面的青鳥呢!

終於在今天完成了!哦耶~

 

 

花好月圓人團圓,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